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城事

水龙头流白汤 居民不敢喝

2014-01-14 15:32: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园路242号院自来水呈乳白色,水务集团称为气泡所致

 时间:最近十余天   地点:花园路242号院

读者报料

“自来水看上去就跟大米汤一样,没人敢喝。”近日,家住花园路242号院的居民反映,小区内的自来水最近十余天来,呈现严重的乳白色。

□记者 段婷婷

生活日报1月13日讯 花园路242号院,最近不少居民发现,刚刚打开水龙头的瞬间,水质白得让人感觉可怕。济南水务集团表示,发白是因为里面有很多气泡,不影响水质,不过很多居民还是纳闷:为什么这么多气泡呢?

自来水浓得像米汤

近日,花园路242号院内的居民很闹心,家中的自来水呈现浓稠的乳白色,大家不敢喝,只好到外面打水,或者购买桶装水。日前,网友将一锅白色的自来水发到了微博上,引来网友的热议。

提起自来水,居民一肚子话说。在传达室内,水龙头打开后,压力很大,水流喷涌而出,然而流到塑料盆内的水越来越浑浊,呈现出乳白色。“跟米汤、浆糊一个颜色,这水哪还敢喝。”商女士表示。

盆内的水静止十几秒钟后,从中心开始慢慢变清澈,逐渐整盆水就变清了。“但是颜色偏黄,看起来盆底有一层黄色的沙子。”商女士说,院里的自来水从元旦之前就这样了,如今已经十多天了,一直没有好转。

喝水做饭都不敢用

居民谢先生平时喜欢泡茶喝,但是用如今的自来水烧开后泡茶,他总觉得有股说不出来的异味。“茶叶都盖不住的味道。”他说,“而且烧完后,壶里的水垢都发黄。”

谢先生表示,用自来水洗菜时,会有一层白沫,如今洗菜也不敢用了,只好去黑虎泉打水。

据了解,院里很多人都不敢再喝自来水了。商女士屋里放着三大桶水,都是儿子从黑虎泉打来的泉水。

不少居民表示,本来以为是修路造成的,很快就能好转,可是十多天了也没见有变化。据了解,这种情况在花园路242号院的5、6号楼最为严重。花园路264号、266号、268号三个院落与242号院仅一墙之隔,却不存在同样的问题。

谢先生说,居民也曾打电话咨询,根据水务集团的解释,是水里有气泡造成的,对水质没有影响。然而对于这一解释,很多居民都不信服。

水质检测后没有问题

济南水务集团工作人员说,自来水中溶入了空气,经压力作用分解成微小气泡,看起来水呈乳白色,待静止几分钟后,气泡会自行消失,水质变清,属于正常现象,不影响水质,符合标准。

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情况是受多方面的影响。前期修路,管道合口,导致空气进入,形成气泡。另外,山大路、解放路的自来水为高压,花园路为低压水,两股水流恰好在此处混合,因此气泡更加严重。

对于居民反映的水质发黄的问题。工作人员解释说,主要是由于此处自来水多是地表水处理后的水,相对而言,地表水对于管道的锈蚀作用比地下水严重,水里铁离子含量较高,因此水垢发黄属于正常。

工作人员介绍,接到居民投诉后,工作人员到居民家中进行了查看,并当场对自来水的余氯、浊度等进行检测,都没问题。工作人员也将水质取样,带回实验室进行检测,水质符合生活饮用水标准,可放心使用。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