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老太太摔倒喊人扶 仨孩子出手被索赔

2013-11-22 07:54: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事发四川达州,目击者称老太自己倒下

本报讯 “你说冤不冤呢?明明是我娃儿做了好事,现在反倒被赖上了,(伤者)还跑到我家里住,不赔医药费就不走。”20日下午,四川达州市达川区的江先生向记者反映,今年6月15日,他儿子和另两个小朋友在楼下玩耍,看见一老太摔倒便上前去扶,不料老太起身后却说是3个孩子打闹将自己撞倒的,赖上了家长。近日,老太痊愈后甚至住到了江先生家中,要求赔偿医药费。

74岁的老太一直坚称自己被3个小孩撞倒,而3个孩子却说是老太自己摔倒,让他们把她扶起来,然后被赖上了。11月18日,江先生与老太家人前往达川区南外镇司法所进行调解,最终江先生和另两名家长无奈与老太家人达成口头协议,同意赔偿老太一部分医药费用。

当事小孩称扶人遭索赔

20日下午两点,记者来到老太摔倒的事发地达川区正南花园。

江先生9岁的儿子小华回忆,事发当天大概下午3点多,他和两个同龄小伙伴正在楼下玩耍。“我们玩着玩着,看见有个婆婆在不远处路边摔倒了,她也看到我们并喊:‘小娃儿,把我扶起来一下嘛!’”小华说,“我们3个马上跑上去扶她,没想到我刚扶着她的胳膊,她一下就把我的手抓住,说是我们把她撞倒的。”

另一名当事小孩小鹏说:“我们当时看到那个婆婆摔倒,她一喊,我们马上就跑过去扶她。小华比我们跑得快,他第一个把婆婆扶到,结果那个婆婆却把他抓住,要我们赔她医药费。”

目击者说老太自己摔倒

记者随后采访了多位现场目击者,他们都是楼下的商家和住户。“当时那个七旬老太摔倒的地方离我不到10米,我看得一清二楚,她是自己倒下去的。”在事发点不远处开副食店的陈女士说,刚开始是两个老太一起并肩往上走,走到一半时有个老太慢慢地往地上倒,另一个老太转眼就不见了。

“我当时还准备去扶她,看到3个小娃儿跑过去了就没去。但等了一下见她还没起来,我以为是娃儿力气小扶不起来,我就跑过去了。”当天下午在事发点的王女士说。

不堪其扰孩子家长掏钱

截至20日,离事发时间已过去5个多月,但双方就医疗费用由谁支付仍未达成一致意见。老太及家人坚称她是被3个小孩撞倒的,医疗费用应由小孩家长支付,而小孩及家长非常不服气,说做好事反被赖上了。

11月16日,老太的家人把她背到江先生家。“当时有一个是她儿子,另一个好像是她孙女,背着老太来到我家,将她丢下就走,扬言不赔医药费老人就不走,一直住在我家。”江先生说,他当时真的感到太委屈了。

老太就这样在江先生家住了两天,令他不堪其扰,甚至准备收拾东西搬家。“她这样天天住在我家里,我给她好吃好喝,还怕她在我这儿再有个三长两短,到时候到哪里说理去嘛!”江先生无奈地说。

据了解,老太在通川区红十字医院住了半个多月院,7月3日出院,共花费医疗、护理等费用2万余元。在听取了双方陈述后,南外镇司法所对当事双方给出了建议:医疗、护理等费用共计2万余元,其中1万元分为四部分,3名孩子家长及老太一方各承担四分之一,剩余的由老太一方自行承担。

江先生说,“最后老太的家人把我的衣服抓住不要我走,实在没办法,我们3个家长商量了一下,与他们达成了口头协议,同意了这个调解建议,并约定21日下午付钱。”(据《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