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历下减免保教费 “黑幼儿园”露馅

2014-02-10 08:15:00作者:来源:

区教育局表示这家幼儿园未注册属非法办学,无法享受免费政策

□见习记者 范洪雷

入学一个学期后,市民甘女士才发现孩子就读的北京大风车黄金99华府幼儿园竟然没有注册,是个“黑幼儿园”。

今年1月份起,历下区开始减免辖区内适龄儿童保教费,随后公布了享受免费优惠的幼儿园名单,这所大风车幼儿园没有在名单内,这让甘女士很纳闷。历下区教育局托幼办证实:该幼儿园还没有进行注册,属非法办学。

孩子读的竟是“黑园”

市民甘女士家住黄金99华府小区附近,2013年9月,孩子就近入读小区南侧的北京大风车幼儿园。

1月初,甘女士听说历下区内的幼儿园将减免保教费,实行免费入园。“当时想,孩子不用交保教费,一年能省近三四千块钱呢。”。1月中旬,历下教育局公布了81所免费幼儿园的名单,让甘女士吃惊的是,名单上居然没有大风车幼儿园。

随后,她和其他几名孩子家长来到幼儿园。一名负责人告知,幼儿园确实还未注册,不能享受到减免保教费的政策。对于没有注册的原因,对方解释,办园时,对于幼儿园的性质,园方和相关教育部门产生了一些矛盾。

8日下午,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开始办园时,园方就向教育部门提交了注册申请。对于为何没有注册成功,她称,负责人不在,不了解具体情况。

“春节前,幼儿园向历下区教育部门提交了注册手续,正在等待对方的审核。”这名工作人员称并不清楚何时能完成注册,也不了解今年是否已经收取了保教费。

家长要求退还保教费

9日下午,周末的北京大风车黄金99华府幼儿园大门紧闭。幼儿园位于黄金99华府小区南侧,墙壁很新,园内摆放着不少孩子的游乐设施。附近小区的一名保安称,幼儿园已经正式开学了。

住在该小区内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在园内上小班,9月份上的学,班上有二十多个孩子,提前交纳了一年的费用。

孩子在该幼儿园上学的李女士称,据她了解,办园时,园方要求实行双轨制,非本小区内的孩子入学,收取较多费用。李女士认为,幼儿园应当退回已经交纳的保教费,因为无法享受政策优惠,是由于幼儿园工作不到位造成的。“附近也有其他幼儿园,但距离较远,接送孩子很不方便。”她说。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