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南部某别墅区被贼盯上 被偷多次竟毫不知情

2014-11-04 15:30:00作者:来源:

 生活日报11月3日讯 一20岁男子从网上得知济南南部某别墅区易偷盗,自今年9月份起,趁凌晨入室盗窃10余次,盗窃财物价值20余万元。10月25日,市中公安分局民警经缜密侦查,将该男子一举抓获。

11月3日上午10点,市中公安分局舜耕派出所办案大厅内,民警将一件件物品摆放在铺开的棉质床单上。一会的工夫,这条宽约1.5米的床单上便摆满了各类物品,从破旧的雨伞、坏了的变形金刚玩具到名烟、名酒、名茶、名家字画、名牌包包,可谓五花八门。民警介绍,这些都是犯罪嫌疑人王某偷来的“宝贝”,价值共计20余万元。

舜耕派出所副所长卢鹏飞介绍,从今年9月25日至10月25日一个月的时间,王某在南部山区一别墅区疯狂作案11起,他利用别墅区人员密度小,楼层低,位置偏远等特点,趁凌晨2点多,居民熟睡期间,翻墙爬窗进入室内盗窃。这个王某很是大胆,经常重复进入居民家中偷盗,而由于别墅内房间较多,竟没有被发现。

据王某交代,他2012年在北京因寻衅滋事罪被判刑1年零3个月,出狱后,他先到青岛打工,后来在青岛赚不到钱,他从网上搜到济南有个工业区,那里比较好找工作。于是,今年6月份,王某来到济南,但是他还是没有找到工作。王某想到了偷盗,他从网上搜寻济南哪里比较容易偷盗,网络告诉他,南部山区某别墅区比较容易下手。从那时起,王某便开始进行踩点。

10月25日,舜耕派出所、刑警大队机动中队在市中民生警务平台的配合下,经缜密侦查,将王某抓获。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