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天下

法专家称阿翁是“自然死亡”

2013-12-05 15:40: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死因调查委员会则称将很快公布凶手

 本报讯 据法国媒体报道,接近法国调查组的一个消息源说,受法国司法部门委任调查巴勒斯坦前领导人阿拉法特死因的法国专家组,3日在一份报告中排除阿拉法特是中毒身亡,认为他是“自然死亡”。这一报告结果与一个月前瑞士专家的结论相矛盾,瑞士方面的调查结论“支持”阿拉法特死于放射性物质钋的推测。

法国一电台报道说,法国专家组认为,阿拉法特年老体弱,因感染蔓延而导致死亡,没有证据显示巴勒斯坦已故领导人亚西尔·阿拉法特遭放射性物质毒杀。

瑞士上月公布报告,称“支持”阿拉法特死于放射性物质钋的推测,但无法“证明”。俄罗斯方面的表述与瑞士相仿,称阿拉法特死于有毒物质。

但法国专家的调查结果与瑞士方面的结论矛盾。法国专家先前提取了阿拉法特的尸骨样本,而后对样本进行基因、毒理、医学、解剖和放射性物质测试。

法国专家3日将调查报告直接递交阿拉法特的遗孀苏哈·阿拉法特,但没有公开报告内容。经苏哈转述,法国专家判定阿拉法特“自然死亡”。

另据俄媒4日报道,巴勒斯坦阿拉法特死因调查委员会主席陶菲克·提拉维表示,长达近10年阿拉法特死亡案的调查进入最后阶段,并承诺很快将公布凶手姓名。

提拉维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保证,下一次新闻发布会将是最后一次,并且将在会上公布实施、参与或预谋犯罪所有人的姓名”。

提拉维拒绝评论法国专家的结果。他说:“我们需要研究这份报告。在没有看它之前,我们不能表述立场”。  (据新华社、中新网)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