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天下

也门国防部遭自杀式炸弹袭击

2013-12-06 16:25: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医护官员称至少40人死超100人受伤

 据新华社电 也门首都萨那的国防部大院5日上午遭受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并伴随枪战。

国防部医院被占领

也门国防部说,袭击者的目标是国防部医院。爆炸发生后,袭击者占领医院,安全部队随后重新夺回。国防部位于萨那老城区。

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袭击者利用那里的建筑工程实施犯罪行动……形势已经得到控制。”

国防部一名消息人士说:“国防部上班时间开始后不久即发生袭击,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驾驶汽车闯进大门。”

一名安全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车上载有爆炸物,袭击者驾车冲撞大院西侧入口。另一辆车紧随其后,车上武装人员向院内建筑开火。

炸弹引爆后,袭击者闯入国防部大院,与安全部队士兵交火。袭击者身着军装,持有突击步枪、手榴弹和火箭推进榴弹。

一名安全官员说,这起袭击显然是一起联合攻击,因为安全部队同时遭到来自国防部大院外的袭击。

死伤人数不明

根据美联社报道,袭击致死18名士兵,至少40人受伤。德新社援引医护官员的话报道,至少40人死亡,超过100人受伤。

另外,路透社报道,军方一名消息人士说,包括武装人员在内至少2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法新社则报道,至少25人死亡。医护人员说,国防部医院内有6名医生和5名病人死亡。

国防部当天确认这起袭击,称大部分枪手被击毙或受伤,但没有提及具体人数。一些官员说,12名袭击者在交战中死亡。

国防部医院在袭击中受损严重,附近住宅和办公室的门窗被震碎。目击者说,爆炸和枪战致使军方一辆装甲车受损,大院外3辆民用汽车烧毁。

在附近大楼工作的一名员工说:“爆炸非常猛烈,导致整片地区摇晃,浓烟从建筑上面升起。”

事发后,警察和救护车赶到现场,军方直升机在国防部上空盘旋。也门卫生部呼吁民众献血,帮助救治伤员。

暂时无人“认领”

暂时没有团体宣称发动这起袭击。不过,“基地”组织武装人员过去两年多来经常针对也门政府官员和设施发动袭击,不清楚这起事件是否同样关联“基地”。

尽管遭到也门政府和美国合力打击,“基地”武装人员已经杀死数百名士兵和安全部队成员。

这次事件是18个月来也门遭受的最严重袭击,上一次严重袭击发生在2012年7月。“基地”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乔装成士兵,在萨那杀死90多人。“基地”事后“认领”袭击。

2012年9月,国防部长穆罕默德·纳赛尔·艾哈迈德·阿里躲过一场汽车炸弹袭击,那起袭击致死至少12人。

也门暴力冲突较为普遍,政府长期同“基地”武装人员、南部分离主义者和北部什叶派反叛组织胡西组织作斗争。前总统阿里·阿卜杜拉·萨利赫去年下台后政局持续动荡,政府还面临严重经济问题。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