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天下

韩国扩大防空识别区覆盖我苏岩礁上空

2013-12-09 14:23: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本报讯 韩国国防部8日下午正式公布扩大本国防空识别区的新方案。新防空识别区本月15日开始生效。

根据新方案,扩大后的区域将延伸覆盖韩国本国领土马罗岛和红岛南部的领空,以及位于济州岛南端“离於岛”(即我苏岩礁)水域上空。这是韩国时隔62年首次重新划设防空识别区。

韩国国防部称,韩国政府已就新方案事先向相关国家进行充分说明。调整后的防空识别区符合国际航空秩序和国际规范,没有限制民用飞机的正常飞行,也没有侵害周边国家领空和相关利益。韩国政府愿同相关国家一起商议相关措施,防止新防空识别区内的偶发军事冲突,并保障这一区域内的飞行安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6日表示,防空识别区不是领空,是一国在领空之外的空域划设的识别和监控区,与海空管辖没有关系。韩方扩大防空识别区的做法,应符合国际法和国际惯例。中方愿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与韩方保持沟通。

在中国政府宣布划设防空识别区后,韩国一直就扩大本国防空识别区的方案进行研究。

苏岩礁是中国东海上的一个礁石,即江苏外海之岩石、海礁之意。该礁石在低潮时仍处在海面以下,离海面最浅处达4.6米,位于公海水域,处于中国东海大陆架上,在中国专属经济区内,属于中国领土。   (据新华社、中新社)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