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记者专栏

输球不可怕,请别输掉未来

2013-12-16 15:36: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赵文竹

在杰特因伤休战的情况下,以单外援应战的山东男篮,毫无意外地在主场以99:117负于上海男篮,吞下主场两连败。

山东男篮少了杰特这个主心骨,一开场又被上海队六投六中的三分雨差点浇晕。在哈维的带领下,山东队的小伙子能顽强地在第二节临近结束时将比分追成58平,又在第三节一度反超对手,已经实属不易。

看看山东队:哈维差半分钟就打满全场,拼着老命贡献了33分16个篮板,这样的数据已经接近他在CBA的巅峰时期;丁彦雨航一次次在对手的包夹下冲入篮下,内突外投三节砍下27分,最后一节,却因为体力透支一分未得;从第一轮就受伤的睢冉,多次带伤上场,伤情一再反复,刚歇了两场,因为人手不足,本场再次复出,到了第四节,他和小丁、许家晗被轮流替换下场时都是一瘸一拐的。

看着这些拼尽全力的球员,真的无法再苛责他们太多。主帅巩晓彬和小丁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都表示,本场比赛主要是输在了第四节,特别是对方的防守。如果山东队有足够的轮转球员,如果能让主力在第四节有充沛的体能,结果还会是这个样子吗?

可惜,没有如果。山东男篮本赛季的实际情况就是,人员最齐整的时候,也只有11个人能打球,现在更是伤病满营,完全健康的只剩几名内线球员和几乎打不上球的小将刁成灏,对上海的比赛,即使到了第四节最后已经无力回天的垃圾时间,想要把主力全部换下来,都没人可换。

轮转人员不够,每场要打接近40分钟的主力队员必然经常出现体能不足,这样的情况下,也显然更容易受伤。山东男篮本赛季究竟为何会面临这样的用人困境,是否也该有人反思一下了?

对阵福建和上海的比赛,山东队几乎个个一瘸一拐伤病满营的惨状,让有的球迷甚至调侃“再这样下去,山东男篮可以直接组队去打残奥会了”。输掉一两场球并不可怕,甚至输掉这个赛季进季后赛的目标也不是最糟糕的状况,只希望别让一次次的带伤上场和超负荷使用,毁了这帮原本是山东甚至中国男篮希望之星的年轻人的未来。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