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百合网广告“逼婚” 单身娃春节很闹心

2014-02-10 08:18:00作者:来源:

□记者 段婷婷

近日,婚恋网站百合网在春节期间投放的一则“因为爱,不等待”的广告,引发争议,被网友认为是“逼婚”广告。有网友在微博上发起了“万人抵制百合网”的活动。截止到9日下午4点,已有3.3万余名网友表示反对。

虽然百合网在微博上发出了致歉信,不过网友并不买账。

连广告也来逼婚

春节回家被逼婚,是不少大龄青年面临的烦恼。市民小王今年29岁了还没结婚,最苦恼的便是回家期间,亲人们一遍一遍地询问何时结婚。

今年春节期间,小王和家人围坐在一起看电视时,百合网的一则婚恋广告让他尴尬不已。广告里一个女孩面对外婆时,外婆重复着一句话“结婚了吧”,直到外婆躺在了病床上,女孩痛下决心“我不能再慢慢挑了”,选择到百合网实体店。最后,外婆插着鼻管躺在病床上,姑娘则身穿白纱,和一位男士走到外婆的病床前说:“外婆,我结婚啦!”

“当时看了广告也觉得不太舒服,而且立刻再次勾起了家人结婚的话题。虽然很厌烦,但是没想到引起了这么大反响。”小王说,婚恋网站广告有不少,虽然都不怎么喜欢,但是这则广告以亲情的名义、用老人的健康来逼婚,看着实在不舒服。

3.3万人联合抵制该广告

2月6日,名为“柴晋宁”的网友在新浪微博上发起了“万人抵制百合网”的活动。他认为,“百合网该广告严重伤害了已婚的和未婚的人,广告制作过于惊悚,十分缺德,用陈旧的伦理道德绑架用户,已达到禁止片级别,严重伤害了我们的心灵”。他还要求,“百合网方面立即删除,并向广大网友道歉”。这条微博已经被转发2.5万次。

抵制活动立刻得到了网友的支持。截至9日下午4点,已经有3 . 3万余名网友参与抵制该广告,而表示理解的只有1468人。

除了内容,播放时间选在春节团聚之时,也加剧了单身男女对该广告的反感情绪。网友“磊子哥Ryan”表示,“竟然还选了春节这么一个全家好不容易坐在一起其乐融融看电视的时间上线,真是添堵。”

2月8日,财经网也发出了“您春节被长辈逼婚了吗”的调查。截止到2月9日下午5:30,50 . 93%的参与者认为该广告“用陈旧的伦理道德绑架用户”,23 . 83%认为“歧视女性”,除去没看过该广告的网友,只有7 . 94%的人认为“没觉得有什么不妥”。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