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发同城快递 怎么飞到了省外

2014-07-16 14:21:00作者:来源:

高女士用“天天快递”寄了246个快件,却有一多半下落不明

   “明明是同城邮寄,收件地址写的是天桥区北园大街何家庄,可快件却在武汉中转!”7月15日上午,高女士意外发现,她半月前同城邮寄的246份快件,送达地址竟然分布在全国各地。高女士怀疑,那246份快件可能被快递员动了手脚。
同城快递被邮到外地
  高女士代理销售某一品牌的体育器材,为宣传产品,她决定向济南市区246家幼儿教育机构免费赠送产品宣传画册。
  6月30日早上8点半左右,高女士拨通“天天快递”客服电话,咨询怎么就近联系快递员。客服人员建议高女士拨打一个尾号为6743的手机号码。随后,一名快递员赶到了体育器材经营部。
  高女士拿出一堆宣传画册,告诉快递员要将这些宣传册分成246份,分别邮寄给济南同城246家幼儿教育机构。快递员表示,高女士可放心地将货物交给他,他会根据高女士提供的收件地址和电话,认真填写246张快递运单。
  担心快递员笔下有误,高女士提出,由她填写100张快递运单,快递员负责填写剩余的146张快递运单。将246份宣传画册邮寄出去后,快递员没有将146张快递运单客户联交给高女士。
  可是7月15日上午,高女士拿出那100张运单客户联查询其中一张的送达信息时,发现宣传画册竟然被寄到了武汉,而那份快件的实际收件地址是天桥区北园大街何家庄!
  高女士惊疑不已,又查询了其他运单客户联,发现那些快件有的被寄到了北京,有的被寄到了深圳,还有的被寄到了重庆。这意味着,宣传画册根本没有被送至实际地址。
半月后才给剩余回联
  高女士心急不已,为查明所有快件的送达信息,她急忙联系快递员要求其立即送回那146张运单客户联。不料快递员一再推托,甚至拒接电话。无奈之下,高女士向“天天快递”济南公司投诉。7月15日上午11点左右,快递员终于将146张运单客户联送到了体育器材经营部。
  拿到所有运单客户联后,高女士花了两个多小时查询快件送达信息,发现246份快件中只有121份被寄到了济南市区,其余则“乱七八糟”,有35份快件被寄到省外,有22份快件被退件,有6份快件被寄到济南辖内其他县区,还有58份快件无物流信息。
  高女士怀疑,快递员对246份快件动过手脚,他不敢轻易将运单客户联送回就是担心露马脚。7月1日中午,高女士就曾让快递员将146张运单客户联送回。7月2日,高女士再次电话联系快递员,嘱咐他尽快送回146张运单客户联。可是,快递员一直赖着不送回。
谁改了她的邮寄地址
  高女士多次联系“天天快递”济南公司以及快递员,但事情一直未到解决。“天天快递”济南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高女士应联系快递员和加盟商处理该事,公司方面并不直接干涉。在录音中,那名快递员表示,有人涂改了高女士运单信息,而相关工作人员可能“跑”了。
  本来,高女士邮寄246份宣传画册是为了扩大品牌影响力,不料竟然发生了这样的事。“我共花费1000元整邮寄费用,不过,我不在意这些钱,我那246分宣传画册制作费用近一万元。”高女士说,因为发生这件事,她们的品牌宣传计划完全被打乱。 
  “无论是谁涂改了运单客户联上的送件地址,天天快递济南公司明显存在管理漏洞。”高女士表示,如果事情未得到妥善解决,她将追究该快递公司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