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城事

新东站“打桩”?是采集泥土信息

2014-01-23 14:50:00作者:来源:

 □记者 鲁强

生活日报1月22日讯 近日,一则“济南新东站忙‘打桩’”的消息在网络上引起了济南市民的关注,记者实地探访得知,确如网上消息所称,在纸房村西侧500米处一所厂院内,有勘探过的痕迹,不是打桩而是采集泥土信息。记者从王舍人街道冷水沟村了解到,虽然现在东客站项目指挥部已经进驻,但是征地、拆迁等工作还没有展开,村民对于东客站建设何时开工更为关心。

22日上午记者来到历城区鲍山街道纸房村,经村民指点,在纸房村西侧500余米处的一处石子厂院子内最北侧,见到了一南一北两个相隔十余米的勘探洞。在勘探洞附近,摆放着许多圆柱形的土样,有些土样上还贴着纸条,标记着一些土样信息。

在临近纸房村的王舍人街道冷水沟村,原冷水沟村委大院已经变成了建设单位中铁十局的办公地点。在门口的大展示牌上,显示着东客站项目的简介,石济铁路客运专线济南枢纽工程在王舍人街道冷水沟村东设济南新东客站,工程开工日期是2013年12月1日,竣工日期为2017年11月30日。

冷水沟村党支部书记刘春财告诉记者,虽然展示牌上说开工日期是2013年12月1日,其实现在征地、拆迁等手续还没有开始,“具体征用多大面积土地、土地补偿价格等前期工作都还没展开,上级单位也没有和我们进行对接。”

中铁十局的项目部是在2013年12月份进驻村里的,按照以前的规划,新东站的建设将会征用冷水沟村300亩的土地,“但是现在有没有变化就不清楚了。”

“现在已经到年根了,要是开展工作的话那也得到春节之后了。预计最快开始动工建设的话,可能也得到五六月份了。”刘春财猜测说。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