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城事

济南首批9家企业抢滩“新三板”

2014-01-27 14:55:00作者:来源:

□记者 杨璐

生活日报1月26日讯 26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扩容后首批企业集体挂牌仪式在北京举行。济南市9家企业搭上全国扩容“首班车”,登陆新三板,占全省挂牌企业总数的43%,将率先享受新三板带来的融资资源和便利。

26日,济南9家企业老板在高新区敲响了企业挂牌的钟声,他们将率先享受新三板带来的融资资源和便利。这九家企业分别从事食品安全、远程网络、数字电视等行业。此外,济南还储备了100多家优质后备上市资源,为保持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新三板扩容挂牌首日,济南9家挂牌企业中有不少实现了涨停。“开盘当天涨幅是1700%,在全国260多家挂牌企业中排名第七名,在山东排第一。”济南海能仪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刚说。

据了解,“新三板”,即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2013年12月,国务院发布决定,批准境内符合条件的股份公司均可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正式宣告新三板扩容,时隔1个多月,新三板迎来扩容后的首批266家挂牌企业,其中有19家山东企业。

济南高新区财政每年提供2000万专项资金支持企业上市,对上市企业和新三板分别扶持320万元和300万元,济南高新区自2007年在全市首先启动“新三板”工作,累计投入资金近3000万元,扶持企业申请新三板。极大地调动了企业申报上市的积极性。

目前,济南高新区储备“新三板”上市后备资源企业总数达到505家。与券商签约启动代办股份转让市场上市工作的企业总数81家。完成股份制改造的企业43家。“新三板”企业上市数量在本次扩大试点的国家级高新区中位列首位。

1月24日是新三板扩容后的首个交易日,济南的8只股票(济南9家挂牌企业,8家企业参加了首日交易,舜网已得到代码但还未参与交易)中,海能仪器涨幅超1700%,远大股份涨幅达1100%,老来寿、中磁视讯、微纳颗粒涨幅也在400%以上。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