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城事

八旬老人冬泳不幸溺亡

2014-02-08 16:04: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事发无影潭,老人前天下水就险出意外

□记者 郑希平

生活日报2月7日讯 7日下午2点30分左右,在无影山无影潭公园,一名80多岁的冬泳爱好者下水之后身体出现不适,等到被打捞出,已经不幸身亡。

据知情人介绍,这名老人经常在此冬泳,出事前一天下水同样遭遇险情,多亏被人及时救起;今天独自一人提早下水,不幸遭此意外。

2月7日下午2点30分,济南上空的雪花已不再飘落,天空渐渐放晴。无影山无影潭公园湖畔,三三两两的市民聚集在一起,或是打牌,或是下棋。

“一个看上去挺健康的老头,每天和一大帮人,骑着自行车来这里冬泳。”打牌的汪海说,无影潭公园里的水域,岸边比较浅,而且干净,每天都会聚集一批冬泳的爱好者。而今天出事的这位老人家,几乎天天不缺席。

目击者说,这名老人下水后,往里面走时,身体出现了不适,浑身抖动,还没来得及呼救,就一头栽进了水里。“今天这位老爷子来得早,就他一人来的,其他冬泳爱好者都还没过来呢。”

老人渐渐沉入了水底,由于水温较低,即使会水者也不敢贸然下水营救,岸上的人立即报了警。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使用破拆工具,将锁在岸边的小船铁链打开,划着小船,慢慢向老人移动,此刻老人已经漂浮在了水面。

等打捞到岸边,老人已经离开了人世。“如果其他冬泳者都在的话,也可能救出来。”附近居民惋惜地说,就在昨天,这位老人下水时已出过一次意外。“昨天他们一堆人在游泳,突然老人家在水里直扑腾,其他人合力将他拉上了岸,没想到今天老人家又来了,但其他游泳的却没来。”

一名在岸边的冬泳爱好者告诉记者,立春后,冬泳爱好者应该格外当心。“乍暖还寒,春天来了后,人体的毛细血管都开始扩张,一进水中,会感觉格外冷,这和严冬还是不一样的。”这名冬泳爱好者说,春天实际温度上升了,可是人的身体感觉到的温度反而下降了,有点“春扎骨头秋扎肉”的感觉。“身体抵抗力差的冬泳爱好者,尤其是上了岁数的老年人,应该格外注意。”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