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城事

艺考各种“烧钱”的花费

2014-02-08 16:05: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王富晓

从8日开始,持续17天的艺考大幕正式拉开,全省有10万名左右考生,将在济南、青岛、潍坊和淄博四个城市奔波,参加各个艺术学校组织的考试。记者采访中得知,对他们而言,从学习艺术一直到考完,轻轻松松花掉上万元,要是再加上住宿费、交通费、考试费、生活费、服装费,很多考生都能花到1.5万元左右。

考生一:

10个月花了9000元

姓名:李志坤

毕业高中:东明一中

报考专业:播音与主持

从年前腊月中旬开始,李志坤就辗转江苏的艺考考场,先后报考了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等几所高校,李志坤学的是播音,从高二下学期开始准备,一共学了大约有10个月,而他的目标,就是一所综合院校的播音或者配音专业。“很多考生又会唱又会跳,我只能凭借自己的嗓音优势去考试,在才艺展示上基本没什么优势。”

“我目标是10所学校,要是能拿到七八个校考的合格证,就算很成功了。”在花园路附近的一家普通旅馆,小李每天的住宿费是30元,而为了参加考试,他特意花80块钱从网上买了一套深色西装,而为了省住宿费,大年初五,从菏泽赶到济南的当天,他在肯德基的店里坐了一夜。

“学播音花钱并不算多,我又是特别节省的,前期10个月已经花了9000块钱了,还有2000块钱的预算,考到哪里算哪里吧!”这名1994年出生的小伙,尴尬地笑了笑。

考生二:

学三年预计花2.3万元

姓名:李开祥

毕业高中:青岛海山学校

报考专业:美术

7日下午青岛到济南的动车,到站后,李开祥就打车赶到了商贸学校,他说,学美术是特别烧钱的,而省考成绩在230多分的他,算是美术功底很不错的考生。

李开祥说,他从高一入学就开始学美术,“我们的画室,每个月的费用是2000元,我那一期的集训费用是8000元,再加上买器材之类的,三年下来,真不是小数目,现在花了大约有2万块钱了。”

虽然学的是美术专业,李开祥还是想报考一所综合性大学,“比如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这几所,当然,我还去考山工艺。”

“加上这次的赶考,我估计得花两万三千元左右,在我们美术生里面,这个消费水平是比较常见的。”李开祥笑着说,即使再辛苦,就集中在这半个月的时间,“咬咬牙就过去了。”

考生三:

光培训费就达八千元

姓名:张晶晶

毕业高中:嘉祥一中

报考专业:编导

高挑的身材,白皙的面庞,加上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在一群艺术生当中,1996年出生的张晶晶,依然格外惹人注目。

小张学的编导专业,考试时专业测试以影评写作、听讲故事类为主,从高三开始转为艺术生的她,对于写小评论并不太擅长,“之前参加了一次培训,培训费是8000元,算是基本掌握了大体的套路。”

“在选择学校方面,我还是想报那种综合类的院校,不打算报纯艺术类的院校。”张晶晶告诉记者。

“接下来的考试,我估计得再花六七千块钱吧,十个学校下来,也够折腾的,所以我不想再去外地考了,主要是在济南活动。”小张说。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