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城事

元宵灯会 济南多路段将交通管制

2014-02-10 14:26: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吴永功

实习生 陈曦

生活日报2月9日讯 今年的元宵节恰好赶上情人节,交警部门预计,届时不仅趵突泉景区周边路段交通流量极大,而且泉城广场附近一些大型商场超市、高档酒店和商业会所周边路段,交通流量也会超饱和。根据当天流量情况,交警或许会对解放桥、青龙桥、青年东路北口等多个路口进行交通管制。

2月9日,记者从历下交警大队获悉,2月12日至14日为济南市第三十五届趵突泉迎春灯会的客流高峰期,预计每天观众可达2万至3万人。届时,泉城路以南、泺源大街以北、南门大街以西一直到趵突泉南路,道路通行以及停车位都会十分紧张。

在元宵节灯会高峰期间,交警将根据流量大小,适时对趵突泉南路(五三桥路口南至泺源大街路段)、趵突泉南门周边(趵南岗至饮虎池路口)实行封闭,禁止各种无关机动车辆进入,对明湖路以南、历山路以西、文化西路以北、顺河街以东进行交通分流。根据具体的交通流量情况,必要时,交警将在南门桥路口、贵和路口、青龙桥、解放桥、青年东路北口等路口进行交通管制。

从2月12日到15日,每天中午12点开始,交警将对趵突泉公园南门、泺源大街的北副道使用隔离设施进行封闭,禁止社会车辆停放。在禁止停车区域,交警将会清理乱停车。对于之前随意停放的车辆,交警会通过交警信息平台,与车辆驾驶员联系,劝其驶离。拒不驶离的,将利用清障车强制拖移。

记者从历下交警大队了解到,泉城广场周边可供社会车辆停车的停车场共计有20处(详见附表),市民可前往停车。不过交警建议,在灯会期间,市民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或者自行车,最好不要驾驶私家车前往。不观灯的市民在驾车通过趵突泉周围道路时,可选择明湖路、文化东路、经十路绕行。驾驶私家车出行的市民,一定要将车辆停放到正规的停车场或是有明显停车标志的路边停车场,不要乱停乱放。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