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财周刊

花市遭寒冬 全省鲜花销量降二三成

2013-11-18 16:11: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花卉市场内顾客稀少,生意冷清。   记者 张浩 摄

面对今年花卉市场遭遇的这场寒冬,山东省花卉协会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全省的花卉市场遭到严重冲击,“保守估计,花卉市场销量下降了20%--30%。”

“现在大家对鲜花有认识上的误区,以为摆放鲜花就是铺张浪费,其实只要不讲排场、奢侈浪费,摆点鲜花还是必要的。”该负责人说,花卉对于改善环境、降低室内污染都有好处,在欧美等国家,每年人均鲜花消费在156美金,而我国人均仅36元。

对于目前状况,该负责人表示,协会也在采取一些措施应对,比方说鼓励企业引进新品种、提升鲜花品质、培育品牌等。“通过这些措施来优胜劣汰,现在鲜花市场已有了初步回升的迹象。”该负责人说,山东省去年年底花卉总产值在200多亿左右,今年总产值略有提高,达到230亿左右,其中济南花卉市场能占全省的10%左右。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