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财周刊

小餐馆也来抢食 难保团餐安全

2014-01-13 15:59: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不少餐企表示,目前团餐市场门槛较低,有安全隐患。根据《餐饮服务许可管理办法》和《餐饮服务许可审查规范》的规定,申办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应向所在地的区、县食品药品监管局提出申请,监管人员对申办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进行书面审查和经营现场核查。获准许可,餐饮企业方可从事集体用餐的膳食加工、分装和分送等,未取得“集体用餐配送”许可的餐饮企业不得从事集体配餐经营。

一些大的餐企,都具有相应资质,因为采用标准化生产,饭菜质量相对容易保证。山东金德利集团快餐连锁配送有限责任公司为了保证饭菜质量,基本不配送韭菜和芸豆。而各大提供团餐的餐企每样菜都会留样,一旦顾客食用后产生不良反应,方便检验。

“现在有一些小餐馆也在从事团餐业务,他们的饭菜质量难以保证。”一位业内人士透露,“为了保证套餐口味和质量,配送时冬天需要保温车,甚至加热台,而且需要定期消毒。”内部人士透露,这些条件,很多小餐馆并不具备。

济南市商务局商贸服务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未来的团餐需要中央厨房,统一采购、统一加工、统一配送、统一口味、统一服务。他认为,职能部门也要加大监管力度,定期检查,确保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