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财周刊

团餐企业普遍缺人手

2014-01-13 16:00: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一上午做出几千份套餐,很不容易。工作人员介绍,人员缺乏制约着团餐业发展。

“十艺节时,我们基本上全员上阵。”济南超意兴餐饮有限公司运营部工作人员王女士介绍,他们每天都安排七八个人削土豆,管理人员也要到厨房帮忙。王女士说,当时,他们每天都要蒸数百斤大米,“我们使用蒸车蒸米饭,一个蒸车内放11个不锈钢托盘,每个托盘上放3.5—5斤米,一天要蒸六七车米饭。”

山东金德利集团快餐连锁配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黄蕾介绍,虽然他们的米饭采用全自动生产线,一小时可做出600千克米饭。但对需要处理的青菜,他们也得全员上阵,“最痛苦的就是择芹菜,一下午得择几吨,车间里的芹菜都能堆成山。”

据了解,团餐最需要人手的是配餐和装箱,“这些完全需要人工,根本没机器可用。”黄蕾介绍,他们的中央厨房建成后,机械化程度将会更高,生产效率也将大大提升。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