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财周刊

收益跳水 理财神器不再神气

2014-02-10 15:34: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王健

8%、7.8%,这些互联网理财产品曾经创造的收益神话,春节期间几乎烟消云散。节后,余额宝、微信理财通等代表性产品,最新公布的7日年化收益率基本都跌破7%,有的甚至跌破6%,一时间,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集体跳水的行情引发恐慌:炙手可热的互联网理财产品是否昙花一现?收益还会一降再降吗?

一天抢了40多个红包 微信红包抢爆春节

“今天你抢到红包了吗?”这是春节期间年轻人最流行的问候语。除夕、初一两天,参与抢微信红包的用户数超过500万。

初八上班第一天,李女士所在单位领导没有像往年一样给大家发红包,而是通过微信在员工群里发红包,让大家自己抢。最终,李女士抢到了一个200元的红包。

“我觉得抢红包特别有意思,我大年初一一共抢了40多个红包。”李女士介绍,春节期间微信电子红包风靡,各个群里都有人发红包,她抢到的最大面额红包仅有9.92元,最少的只有1分。虽然40多个红包加起来不到100元,但是她特别开心。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从除夕开始,截至大年初一下午4时,参与抢微信红包的用户数超过500万户,总计抢红包7500万次以上。领取到的红包总计超过2000万个,平均每分钟领取的红包达到9412个。

年前收益率高达7.9% 理财神器让人惊喜

“余额宝去年6月份上线,我的收入除了留出每个月的花费,基本都放了进去。”8日上午,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之前也买过一些理财产品,但是余额宝让她眼前一亮。“以前的理财产品不但7日年化收益率没有这么高,而且没法实现交易当天入账,一般交易后延迟两天才能到账。”王女士说,互联网金融产品实现了“T+0”和实时网络支付,因此吸引了大批年轻人。

王女士去年6月份将3万元存款转入余额宝,以后每个月都会转入1000多元,春节前发了年终奖,她又存入4.5万。粗略计算,她的存款共给自己带来1300多元收益。

理财通上线后,王女士又分出一部分钱存入。“今年1月份最高的时候,理财通的收益率达到了7.9%,1万块钱一天能挣2块多。”王女士笑着说,这绝对是“理财神器”。

年后收益或滑入5字头 “各种宝”风光不再

春节假期刚过,投资者发现,年前的“投资利器”余额宝、微信理财通等互联网金融产品,春节期间年化收益率均大幅下滑。其中微信理财通7日年化收益率跌破7%,余额宝收益率更是创下新低。

“本以为进入马年,这些理财产品还会节节高升,没想到收益率一天比一天低。”市民王女士失望地说。据了解,从1月31日的6.2930%下降至2月7日的6.0960%,业内人士预测,余额宝收益率或将滑入“5”字头;而理财通7日年化收益率从1月31日的7.2230%,一路下跌至2月7日的6.7560%,这也是其自1月15日上线以来的最低。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