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公积金大厅排队长龙没短多少

2013-09-11 14:22: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昨日,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两类人群可以延期提取公积金的通知。记者10日在公积金服务大厅看到,通知发出后,现场有所“降温”,但前来办业务的市民依然一大早就排起了长队。

  □记者 崔荣杰

  生活日报9月10日讯 昨日,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两类人群可以延期提取公积金的通知。记者10日在公积金服务大厅看到,通知发出后,现场有所“降温”,但前来办业务的市民依然一大早就排起了长队。
  “我6点多到的这里,前面已经排了不少人,到7点多发号时,我已经到了190多号。”前来取公积金的刘女士说,自己也知道公积金可以延期提取,并且符合延期条件,“但我刚买了房,需要钱,所以无论延不延期,都需要把公积金取出来用。”
  记者采访了解到,现场排队的人中,像刘女士这样的提款“刚需户”有不少,虽然可以延期,仍然选择了尽快提取。
  而还有的市民则是光着急来排队,并没有注意到延期通知。市民夏女士说,早上7点出门,来到一看队伍已经排了数百米,没有时间注意延期公告。夏女士说,其实自己对公积金提取的具体政策也不是很了解,这几天刚从单位公积金经办人那里咨询了新政策,就急忙赶来了。像夏女士这种不知延期政策的市民还有不少,尤其是那些早上五六点钟就来排队的市民。
  还有的市民则是已经知道延期,但为了取公积金已经提前请了假,所以就来排队了。排在队伍末梢的崔女士说,自己刚刚看到延期公告,要是早知道,就不请假了。现在好不容易请了假,而且各种材料都准备好了,干脆在这排队办完了。
  当然,也有的排队市民则是明显的“落袋为安”心理。一位排队市民表示,虽然不清楚现在自己受不受影响,但担心将来再出政策,干脆取出来放心。
  10日,公积金中心对排队市民实行了提前放号,然后凭号有序进入大厅办理提取手续,整个现场秩序井然。下午4:30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领到号的都基本办理完了业务,现场的人已经不多。不过,大厅外排队咨询的市民还有不少。
  据了解,10日,公积金大厅总共为1100多户办理了提取业务。而在此前几天,从上周四开始每天办理的业务都在1500号,是平时的三倍,大厅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现场一位咨询服务人员累得嗓子发炎,打完吊瓶后继续上岗为市民解答。延期公告发布后,大厅出现了“降温”。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