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2014年公园年票可以旧换新 新增两年期票卡

2013-11-08 08:14: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王蕾

通讯员 曹青

生活日报11月7日讯 7日,记者从济南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2014年,济南市公园通游年票将推出五项重要全新举措以方便市民办理使用。目前,准备工作全部就绪,通游年票预计将于12月1日开始发售。

今年以来,济南市园林绿化局向市民广泛收集年票发售工作中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市民反馈较为集中的问题,对年票发售系统进行了升级改进。最重要的变化是在2014年度年票发售中,在任意固定发售点可以实现上一年度旧卡换办新卡。

“以前因为需要重新照相,一家三口想办年票就需要三口人都去。现在只要一个人拿着旧卡和证件就可以办理了。”济南市园林绿化局的工作人员解释说。

往年通游年票发售点共有8个,基本集中在市区。为了更加方便居民办理年票,今年,济南市园林绿化局又新增固定发售点6个。其中,4个在市区,1个在长清区,1个在章丘市,发售点开始向周边区县覆盖。具体地点将在2014年度通游年票发售公告中公布。

为了让广大居民乐享园林建设成果,济南市园林绿化局将2014年度的通游年票可通游景区予以扩充,新增了齐鲁碑刻文化苑和大明湖新区的稼轩祠、玉斌府、秋柳人家、秋柳诗社等景点。

原有通游年票使用期限为一年期,这样,每年持票居民都要重新换办。对于长期居住本市的居民来说,更希望延长使用期限,减少年年换票的劳顿。为满足这一群体的需求,济南市园林绿化局将2014年的通游年票增加了两年期票卡。

两类年票均可办理单人、双人、三人卡。同时,为更进一步优惠市民,两年期年票单人、双人、三人卡价格均优惠10元,分别为190元、310元和390元。省城市民可根据自身需求任意选择办理。

济南市园林绿化局决定在2014年度通游年票办理期间设立电子意见箱,邮箱地址将在2014年度通游年票发售公告中公布,面向社会征集关于通游年票发售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2014年度济南市公园通游年票的发售工作,预计12月1日开始,2014年2月份结束,具体办理事宜济南市园林绿化局将在11月中下旬发布公告。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