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菲灾民投诉治安差 阿基诺三世神回复

2013-11-12 08:17: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本报讯 菲律宾因遭遇超强台风“海燕”遇难人数飙升,总统阿基诺三世10日前往灾区视察。视察时有商人向阿基诺投诉,阿基诺却回应:“但你没死掉,对不对?”同时,阿基诺在听取官员汇报灾情期间不止一次离席,引起网民热议。

像小朋友乱发脾气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10日前往遭超强台风“海燕”袭击的重灾区视察灾情。他向公众保证,菲当局拥有足够资金帮助灾民渡过难关。

当天在塔克洛班市举行的救灾会议上,塔克洛班副市长姚卡新向阿基诺汇报说,一些邻近城镇的居民已进入塔克洛班市,洗劫了当地的商铺;而当地不少政府人员因受灾至今无法上班。他呼吁阿基诺宣布在当地实施戒严。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有商人在阿基诺到塔克洛班视察时,投诉灾区治安混乱,曾被人持枪威胁,却换来阿基诺不胜其烦一句:“但你没死掉,对不对?”

报道称,阿基诺在塔克洛班听取官员汇报灾情期间,不止一次离席。有人称他是不满生还者打断会议,亦有分析认为他是对灾难报告感到沮丧。事件引起网民热议,有人批评阿基诺像小朋友乱发脾气;有网民笑称,他离席只是想抽烟放松一下。

各方对人员伤亡数字说法不一且出入较大,令阿基诺较为光火。一家电视台报道,阿基诺告诉国家减灾委员会主席,他正失去耐心。

菲律宾进入灾难状态

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员会11日晚宣布,截至目前,台风“海燕”已造成该国至少1774人死亡,另有82人失踪和2487人受伤。总统阿基诺三世当晚宣布国家进入灾难状态。

减灾委发言人巴利多表示,在已经确定的这些死者中,有1660人来自受灾最严重的东米沙鄢地区。该机构目前仍在等待各地继续上报人员伤亡情况,预计因灾死伤人数还会增加。

此前有菲律宾地方官员说台风“海燕”估计已造成上万人死亡,减灾委表示暂时无法确认这一数字。

国际社会近日纷纷向菲律宾伸出援手。20多个国家或地区已经或承诺向菲提供现金、物资和人员等多方面援助。此外,联合国、欧盟和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也承诺向菲提供不同形式的援助。

中国驻菲大使馆发言人张华1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目前使馆尚未收到有关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

另据报道,越南国家搜索和救援委员会11日说,台风“海燕”在越南已造成至少13人死亡、81人受伤。(据中新网、新华社)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