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全省创业创新工作会议昨召开 郭树清出席并讲话

2013-11-08 15:06: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杨璐

11月7日,全省创业创新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发展提出的新要求,交流各行各业创业创新经验,动员全省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把创业创新工作推向更高水平,促进山东经济转型升级。

把创业创新落实到各个方面

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出席并讲话。郭树清指出,要清醒地看到,与先进省份比,我们的创业创新意识不强、主体不够多、氛围不浓厚、政策还没有完全落到实处。

郭树清强调,山东经济的浴火重生要靠创业创新。创业创新是增强国家实力的必然选择,是解决我省面临诸多挑战的根本性举措,是人民群众自身发展的内在要求,我们必须把创业创新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要支持和鼓励各个领域创业创新,广泛动员各行各业的创业创新积极性,把创业创新落实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加快农业农村、工业、服务业、社会管理和各类群体的创业创新,努力形成全民创业、全面创新的生动局面。

把人才培养和引进放在突出位置

郭树清要求,要研究和把握创业创新的规律,下苦工夫完善促进创业创新的体制机制。

认真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各项改革。把人才培养和引进放在突出位置,促进各类人才创业创新。努力营造最有利于创业创新的宽松环境,减少行政干预,放宽市场准入,减少和下放行政审批,规范收费、检查、评比等事项,搞好创业创新服务。大力营造诚信守诺的社会氛围,加快形成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真正让创业创新在全社会“火”起来、“旺”起来。

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抓好政策落实,对现有的政策措施进行梳理和完善。同时,加大对政策措施的解读、辅导和宣传力度,让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创业创新主体充分了解掌握政策、用足用好政策。

郭树清强调,要转变思想观念,大力弘扬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理念,在全社会形成创业创新的浓厚氛围。深入挖掘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典型,大力宣传创业创新的典型事迹,报道各级各部门推进创业创新的新举措、新成效,为创业创新加油鼓劲。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