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独行女子夜里自助取钱被劫

2013-11-27 09:46: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犯罪嫌疑人三天后即被抓,抢劫竟是因治病缺钱

□记者 吴永功

实习生 陈曦 刘旭

一名28岁的男子因治病缺钱铤而走险,屡次违法。本月18日,他蒙面持菜刀闯入ATM操作间,将一名正在提款的女孩抢劫。经过三天三夜追击,这名男子在家中被警方抓获。

蒙面男持刀抢劫11月18日晚9点32分,一名女子报警称,她刚在山大南路山大中心校区西南门附近一家银行ATM操作间里提款时,被一名蒙面高个男子抢劫了200元钱。

报警人称,2分钟前,她进入该银行ATM操作间取钱。机器从吐钞口吐出2张百元钞票,就在此时,一名身穿白衣、戴着白色口罩、身高将近一米八的青年男子推门闯入,用菜刀一下顶住了女子的脖子,“别动,把钱给我!”

女子当时并未慌乱,说“钱在这儿,你拿走吧”。

随后,男子腾出一只手来,将200元钱取走。

“卡里还有钱吗?”青年男子大声质问。“我是学生,没钱了。”

见女子这般说法,持刀的青年男子便没有逗留,迅速推门逃离现场。

山大路派出所副所长甄勇介绍说,大约半分钟后,山大公安处一名老师来到事发的ATM操作间准备取款,得知女子被抢劫后,立即驾车载着女生追这名男子,不过追出去很远,也没有发现该男子的身影。

蹲守三天抓获抢劫男银行门口持刀抢劫,此案情节十分恶劣。接警后,历城警方迅速抽调刑警大队和山大路派出所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一组民警调取案发现场周边沿途监控录像,一组民警详细询问受害人,并在现场周边走访调查。

办案民警通过监控录像发现,犯罪嫌疑人抢劫后沿山大南路徒步向东逃窜,逃至闵子骞路一小区的美食街后消失。

民警立即在周围查找犯罪嫌疑人的踪迹。

因该小区内部道路复杂,且监控录像可供侦查的条件较差,专案组又调取了小区周边800多小时的监控录像。最终发现,犯罪嫌疑人于当晚7点12分在该小区美食街西北角出现过。

民警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就住在该小区。

由于该小区暂住人口众多,民警将嫌疑人的图像挨个给房东辨认;同时安排专门力量对该小区、美食街进行24小时不间断守候。

经过连续3天3夜不间断蹲守,22日,专案组得到重要线索:在该小区某住户暂住的男子冯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22日上午,在该小区内,持刀抢劫银行ATM机取款人的冯某被警方抓获。在冯某暂住的房屋内,民警还在其被褥下面发现了作案用的菜刀、口罩等。

相关连接

治病缺钱父母又不管,动了歪念

□记者 吴永功

实习生 陈曦 刘旭

被警方抓获后,冯某交代了自己蒙面持刀抢劫取款人的违法行为。

历城刑警三中队民警赵凯告诉记者,据犯罪嫌疑人冯某供述,他今年28岁,平阴人,跟随父母在济南居住多年。父母都是打工的,他曾干过房产中介、饭店领班等,曾有不少积蓄,不过后来游手好闲,花光了积蓄。民警调查他名下6张银行卡,均已没有存款。

冯某交代说,前段时间他生病打算做手术,不过父母并没给他援助。

因自己经济拮据,大约1个月前,他为了解决个人财政紧张问题,曾多次在路边停放的车辆上,张贴留有个人银行账号的小广告,声称如不给钱就砸车,但是并没有效果。

最近一段时间,他手头越来越紧张,而父母已经返回老家。11月18日那天,他心头忽生一计,准备夜间抢劫银行ATM机取款人。

于是当晚,他怀揣菜刀,戴着口罩,在山大路附近多家银行ATM操作间转悠,伺机抢劫取款人,不过多次寻找作案目标,均没有成功。

当晚9点30分左右,他来到山大南路一家银行附近时,发现一名单身女子正在ATM操作间里取款,便迅速闯入实施了抢劫。

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已被历城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