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说好立马送低价盐 小区超市还是没有

2013-11-27 09:48: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小区超市买不到低价盐,零售商称供货商送什么盐他们就卖什么盐

□记者 张淑芬

实习生 倪阳

生活日报11月26日讯 26日,本报报道了“小区超市买不到低价普通盐”一事,引来读者广泛关注。济南市盐务局相关负责人25日曾表示,将调查此事并立即向超市送货,但记者26日回访发现,当天并没有人与相关零售商联系送货问题,对于“超市不愿进货”的说法,零售商也不认同。

25日,记者就此事采访济南市盐务局盐管处相关负责人时,得到的答复是,盐务局要求每个社区和街道必须保证普通盐的销售,并均衡配备各种盐。该负责人还表示将派专人调查市民反映的问题,如果是盐业公司配送不及时,他们将要求相关人员立即送货,如果是超市不愿意进货,他们将与其协商。

26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棋盘小区,对小区内的8家小型超市和商店进行回访。“盐业部门没有跟我们联系过,也没有人问过我们供货的问题。”其中一家超市的老板刘先生说,截至26日18时,没有任何部门向其询问或调查过普通盐缺货的问题。

与此同时,对于济南市盐务局相关负责人“可能是商家不愿意进货”

的说法,相关零售商表示,并不存在他们嫌利润低而不卖普通盐的问题,基本是供货商配送什么盐他们就卖什么盐。

相关零售商:

不是不愿意卖而是没人供货

□记者 张淑芬

实习生 倪阳

“盐属于国家专营,明码标价,每包盐只赚一毛钱,所以我们卖啥样的盐真是无所谓。”零售商刘先生说,有时候市民来问1.5元500克的盐咋不卖了,他就问供货商要点货,但供货商总是说没有,“不是不进,也不是不愿意卖,人家不给我有什么办法?”

谈到卖盐的利润问题,新生商店的店主指着店内半箱1.6元400克的“绿色盐”说,“下一步我准备不卖盐了,任何盐都没有利润。”

记者调查发现,大部分零售商认为1.6元400克的“绿色盐”与1.5元500克的普通盐相比,属于换代产品,只是换了包装而已。

值得注意的是,一家超市的老板告诉记者,500克的盐早就不卖了,也不产了。记者问谁告诉她普通盐不产了,她回答说,“供货商倒是没这么说,但不给送货不就是不产了吗?”

“碘盐换了包装,500克的不产了,现在进碘盐就给这种,所以居民都觉得是变相涨价。”该零售商说,对于买不到“普通盐”的原因,很多人这样理解,而不少零售商觉得1.6元一袋不好找钱,“绿色盐”也卖1.5元一袋。

济南市盐务局:

已安排各区盐业分公司配货

□记者 张淑芬

实习生 倪阳

究竟是盐业公司不给送货还是零售商不愿意进货?26日,就小区超市买不到低价普通盐一事,记者采访了济南市盐务局局长陶孝武。

陶孝武表示,他已经看过生活日报26日的相关报道,工作人员也已向他汇报过,对于市民反映的小区超市难觅低价普通盐的问题,盐务局很重视。

“我们一直要求保障各个品种盐的供应,对于小区没有普通盐的问题,我们要抓紧整改,争取按照要求把各个品种的盐都弄上。”陶孝武说。

济南市盐务局盐管处处长徐元则表示,他们已经对相关工作行了安排,26日上午就通知各区业分公司在辖区内多布一些卖普盐的销售点,要求社区超市保障通盐供应,连锁超市一定继续坚不断货,没货的超市也将安排抓时间调货。

就记者回访了解到的当天并有人与棋盘小区多家超市联系配普通盐的问题,徐坤元回应称,当早晨,他已经将此事告知了历下业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并向记者供了他的电话。

不过,截至记者19点30分截稿时该负责人的电话却一直没人接听。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