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湖北省副省长郭有明被调查

2013-11-28 07:48: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湖北省副省长郭有明被调查

本报讯 综合新华网、中新网、央视等报道,湖北省副省长郭有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据统计,这是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第12名副省部级以上官员。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7日17时55分发布消息,湖北省副省长郭有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简历显示,郭有明,男,1956年12月生,汉族,湖北随州人,198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1月参加工作,武汉水利电力学院农田水利工程专业毕业,大学学历,工学学士,高级工程师;担任湖北省副省长前,郭有明曾担任湖北省水利厅副厅长、宜昌市委书记等职务。

据湖北省政府网站介绍,郭有明的分工是负责国土资源、农业、农村、水利、防汛、林业、扶贫开发、南水北调、移民、三峡工程后续工作、农科教统筹等方面的工作;分管省国土资源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省扶贫办、省三峡办(省经协办)、省南水北调局、省移民局、省地矿局、省农垦局、省农科院;协管省气象局和油料所;联系长江水利委员会。

此前,《湖北日报》曾于11月22日刊发“副省长郭有明赴武汉市民之家调研”的报道。

值得注意的是,郭有明是湖北数日内落马的第二名高官,此前,央视记者从中央纪委获悉,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柏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相关链接

中共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省部级”

2012年12月2日,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被中纪委带走。

2013年1月17日,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因生活作风问题被免职。

5月12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6月4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倪发科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6月23日,四川省文联主席、原副省长郭永祥被调查。

6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素毅被调查。

7月6日,广西政协副主席李达球被调查。

8月26日,中石油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春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9月1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10月17日,江苏省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季建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10月28日,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廖少华被中纪委带走。

11月27日,湖北省副省长郭有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