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济阳12名领导当众亮家底

2013-11-28 07:51: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济阳党政班子成员昨向同级纪委全委会述廉

□记者 杨璐

生活日报11月27日讯 从年收入到个人住房,从用车情况到配偶子女工作……27日上午,济南市济阳县12名党政班子成员逐一向县纪委全委会进行述廉。这是继长清、商河试点之后,济南市首次正式开展县(市)区党政班子成员向同级纪委全委会述廉。之后,这项工作将全面推开,济南市各县(市)区党政班子都将在年底前完成首次述廉工作。

27日上午9时,济南市济阳县党政班子成员向县纪委全委会述廉会议在为民服务中心视频会议室召开。会上,济阳县12名党政班子成员逐一向县纪委全委会进行了述廉,述廉内容包括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廉洁从政情况,执行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规定情况三大部分。

述廉领导干部每人发言约10分钟,他们详细汇报了个人住房、收入情况、用车情况、配偶子女等基本情况。自我述廉结束后,县纪委委员向述廉对象提出了询问,述廉对象现场就有关问题作出了解释和说明。

述廉结束后,县纪委委员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现场对述廉对象按照“好”、“较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进行了民主测评。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现场签订了廉政承诺书。

述廉会议约11时30分结束,持续了两个半小时。

“感觉很好,形式新颖,对领导干部能有效监督。”会后,济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战宇说。和其他县领导干部一样,孙战宇按照纪委规定的述廉程序,汇报了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自身执行廉洁从政情况。

“各位述廉的同志针对评议反馈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要求、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并按程序报市纪委审核。”会上,济阳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祖爱民说,要搞好评议结果运用,对述廉评议中反映出的问题进行认真调查处理,增强述廉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祖爱民还表示,县委、县政府各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常怀敬畏之心,慎重使用权力,牢记为民宗旨,坚守从政底线。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