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行孝不能等 过年回家陪爸妈

2014-01-24 14:35: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本报和济南市老龄办对远方游子发倡议

 □记者 郭学军

春节临近,团圆在即,许久不回家的你,想家、想父母了吗?年味中有家人团聚的味道,有父母张罗的饭菜味道,还有父母忙碌的背影和他们的唠叨……

回家过年,我们到底留下多少时间给父母?随着年龄增长,我们还有多少与父母相聚的机会?网上流传着这样一道亲情算术题:“这辈子你到底还能和父母相处多久?”假如父母再活30年,假如自己平均每年回家1次,每次5天,减去和朋友聚会、应酬、睡觉等时间,真正能陪在父母身边大约24小时;30年总共差不多是1个月的时间。很多人做了这道题后,感慨万千。

据统计,中国目前2亿60岁以上老年人中,40%以上子女不在身边。而在外的游子,若每年过年回家一次,这辈子和父母见面的机会可能不到50次。更何况,亲情题,每人一生只能做一遍,没有补考的机会。人间百善,孝道为先。温暖春节,孝心无价!春节回家看望父母,不但是亲情的维系,也是一份责任。

为此,济南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与生活日报联合发出倡议:过年回家陪爸妈!

少刷几下微博,少聊几句QQ,少聚几次会,多与父母唠唠嗑,谈谈心,散散步,多为父母分担些家庭的责任。行孝不能等,感恩在当下,快去表达自己对父母的爱吧!

祝天下的父母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团团圆圆!

济南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生活日报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