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趵突泉迎春花灯会昨晚开灯

2014-01-27 13:07:00作者:来源:

42个灯组点亮新春,正月初一正式亮相

□记者 王蕾

通讯员 陈晓霞

生活日报1月26日讯 26日晚7:00,济南市第三十五届趵突泉迎春花灯会开灯仪式在趵突泉景区泺源堂前举行。据悉,本届花灯会将于正月初一正式与市民和游客见面,展期20天。

本届花灯会围绕“盛世济南,印象泉城”的主题,分为“韵味济南”、“盛世济南”、“梦想济南”三个展区,共设置42个灯组。为烘托热闹祥和的节日氛围,全园还布置了各种灯笼2000余盏,LED星星灯20000余米,让游客徜徉在灯的海洋,泉的世界。

据趵突泉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本届灯会与往届相比,制作工艺更加精细逼真、生动形象,形式也更新颖,参与性更强,具有较强的观赏性和互动性。

其中,公园南门设置的《马年大吉》灯组,是两匹高约6米的卡通福马,福马身穿红色宫装双手合十给大家拜年送福;水上灯组中,荷花映衬、双龙吐水的《玉龙戏水》是最高的一组灯,寓意泉水生生不息;最受游客欢迎的要数互动灯组,以时下流行的手机“二维码”为媒介的《灯谜展猜》灯组是本届灯会的一大亮点,还有《马上中奖》、《好运连连看》等互动灯组,让更多市民游客参与其中、欢乐同行。

花灯会将于农历正月初一正式与广大市民和游客见面,展期20天。灯会期间公园门票价格不变,老年证、残疾证、军残证、导游证等一切免费证件白天正常使用,每日18:00后停用。灯会高峰期2月13日至2月15日(即正月十四至十六)每日12:00以后,通游年票暂停使用。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