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快处快赔”首日无人领罚单

2014-04-02 14:38:00作者:来源:

 □记者 吴永功

实习生 卢丹 唐晓

生活日报4月1日讯 4月1日起,《济南市机动车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实施办法》正式实施。新规首日早高峰时段,发生轻微事故的驾驶员均快速撤离了现场。而交通拥堵报警数也大幅下降。

拍照取证注意信息完整

4月1日上午8:10,工业南路与山大南路延长线路口处发生一起刮擦事故,两车均沿着工业南路自西向东行驶,其中福特车因为前方有一个大型车阻挡其行驶,便突然向左变道,结果撞到了正在直行的大众轿车右侧后视镜。由于事故责任十分明确,两车车主一致同意走“快处快赔”程序,大众车主进行拍照取证后,双方迅速把车辆撤到了路边不妨碍交通处。巡逻民警赶到时,两车车主在撤离现场后已经互相查验了证件,协商日期,届时一同前往保险公司指定理赔点办理手续。交警询问了事发过程,并查看了大众车主拍摄的照片后说道:“你拍的照片效果很好,信息十分完整。”

本报提醒驾驶员朋友,在拍照取证时,除了拍好车前方、后方、碰撞部位的照片外,还要拍一张远景图片,最好拍到地面标线和周围参照物,方便理赔中心进行事故责任鉴定。

拥堵报警数大幅下降

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了解到,4月1日7点至9点,济南城区共接到事故报警57起,其中按照《实施办法》走“快处快赔”程序的有31起,私了的5起,其余21起民警到现场处理,这21起事故都不属于快处范围,事故快处率达到100%。交通拥堵报警只有6起,拥堵报警起数环比、同比大幅下降。

遇拒不撤离现场的可报警

济南交警支队事故处负责人表示,“快处快赔”新规实施首日效果良好,这与市民素质不断提高以及保障措施的完善密切相关。济南交警支队支队长王宗岩强调说,“快处快赔”新规的保障措施十分完善,驾驶员朋友不必担心理赔过程中是否会出现保险公司不给认定的情况。交警部门已经与保险公司建立了联动机制,对于讲诚信的保险公司,交警部门会进行推介,对于缺乏诚信的保险公司,交警部门将把其列入黑名单。

交警呼吁,发生事故后应尽快撤离现场,避免造成大范围的交通拥堵。对于拒不撤离现场的事故车辆,市民发现后可拨打122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