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中考首日羊驼 赶场萌翻一片

2014-06-13 14:52: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原来是一家培训机构为招生宣传想出的新招

 □记者
高明兴 
生活日报6月12日讯 12日,济南市2014年度“中考”拉开大幕,各辅导培训机构瞅准时机,纷纷在考点周围散发招生广告。在山东师大附中考点外,某培训机构为了吸引考生和家长眼球,牵着一头羊驼来到考点。
上午8点40分左右,山东师大附中考点外,有人牵着一头羊驼出现在考生和家长们的视线中,引发一阵惊呼。只见这头羊驼身挂“奖”字招牌,昂着头慢悠悠地走着,惹得众人上前观看,还有小朋友跑到羊驼前合影。
虽然羊驼呆萌十足,但为了保障考点秩序,现场执勤民警第一时间将羊驼及其主人劝离考点。随后,这只可爱的小羊驼又出现在济南七中考场外。
据悉,羊驼是某教育培训机构带过来的。“这是我们奖励学生的一种方式,如果学生进步很快,就可以将羊驼带回家养几天。”其主人表示,羊驼价格在10万元左右,光从国外托运回来就花了4万多,之所以带羊驼到考点就是为了吸引生源。
记者看到,还有多家教育培训机构在现场发放招生广告,不仅影响了考点外正常秩序,也一度使得交通拥堵。
考场内初三毕业生们在拼搏,考场外各教育培训机构也展开激烈竞争。为了争抢生源,各培训机构在“中考”期间大笔投入,有的一天投入就在万元左右。
在山师附中考点,短短一个多小时内,记者就收到了四五十份宣传材料。“明知用处不大,可大家都在烧钱。”一家辅导机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的中高考都是辅导培训机构的竞争战场,为了抢生源,大家用尽各种手段。有的培训机构散发制作精美的宣传材料,有的还附带一个小包并加瓶水,每天算下来,光材料费就得好几百元。
“除了辅导班的人,我还雇了四个兼职人员。”这位负责人表示,四位兼职每人每天70元,人工费也是一笔不小的投入,加起来每天就得1000元左右。济南市共有48个考点,这家辅导机构选择了10多家比较大的考点,这样算下来一天的投入就万余元。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