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开元隧道18日起夜间双向封闭

2014-08-14 14:49: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8月13日讯 8月9日,本报曾报道开元隧道要在夜间单洞封闭治理穹顶漏水的消息,13日记者从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了解到,施工方案调整为8月18日晚10点起,到早6点双洞双向全封闭施工。
  按此前的方案,开元隧道会在13日晚上9点单洞单向封闭整修,来治理穹顶漏水。“现在工程调整为8月18日晚10点起,到早上6点,双洞双向全封闭施工。这样一来,原计划180天的工期将会缩短为135天,计划12月31日完工。”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道桥处处长禹方晔说。
  为何已定的工程项目会调整方案?市政公用事业局给出的原因之一是为了最大限度地保证交通安全,“单洞双向通行车道会变窄,晚上车速比较快,车辆强光和逆光、视线不清、车流量大也会有安全隐患。双洞双向全封闭施工有利于集中力量增加作业面,提高施工效率,缩短工期。”
  交警部门提醒,可选择舜耕路、千佛山南路、千佛山东路、环山路、燕子山西路、经十路、二环东路浆水泉路、洪山路等道路为分流路线,封闭期间绕行开元隧道。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生活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