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济南市教育局出重拳抓校园安全 校领导要轮流食堂陪餐

2014-12-17 10:30: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凡外来人员需要与学校工作人员洽谈工作时,只准在值班室接待;学生上下学期间,学校领导和值班教师要在学校门口迎送;学生宿舍管理特别是女生宿舍,每天清查统计人数;对接送学生的车辆进行全面排查,摸清接送学生车辆和乘车学生底数……近日,济南市教育局连续下发通知,出重拳狠抓校园安全。
  济南市教育局要求,各中小学在学生上下学期间,应适时提前打开校门,避免学生在校门口聚集,外来人员出入校门必须登记。
  济南市教育部门正在逐校逐园逐生对上下学学生乘车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为保证学生饮食安全,学校领导应轮流陪餐(餐费自理),做好陪餐记录。严禁在学生宿舍安全通道内堆放杂物等。
  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力,安全责任制不落实以及存在重大隐患的学校,济南市教育局也不手软,将予以实名制曝光,并对学校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同时取消学校和主要负责人年度评优评先资格。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