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芬兰正宗圣诞老人现身济南

2014-12-22 11:10: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2月21日讯 从西方传到中国之后,圣诞节的传统里一定少不了这么一位白胡子老人,他从遥远的北方赶来,把圣诞礼物塞到孩子们床头的袜子里。21日,芬兰真正的圣诞老人来到济南,不过他可不是坐着雪橇来送礼的,而是领着百名济南市民在泉城路上慢跑了起来。

  圣诞老人泉城路现身

  21日下午1点30分,泉城路上一家沿街商店里发出一阵阵惊叫声,店里突然出现的一个高个子男人,这一幕让周围小朋友大伙伴们纷纷拿起手机来拍照留念。“这是来自芬兰的真正圣诞老人,不是旁人装扮的哦。”一位市民兴奋地跟一同前来的好朋友解释。

  真正的圣诞老人个子很高,足足有一米九左右,好奇的小朋友们想要跟他握手,只能使劲仰着头。

  为什么说他是真正的圣诞老人?这是因为他来自芬兰的圣诞老人村。在芬兰拉普兰地区罗瓦涅米以北8公里的北极圈上,有个圣诞老人村,这里活跃着50个圣诞老人,他们的职业就是“圣诞老人的化身”。今天在泉城路现身的这位圣诞老人,便是其中的一位。

  这位正宗圣诞老人的皮肤很白,戴着一副金边眼镜,一身红色的长袍下,露出一截绿色的肥大的长裤,脚下是一双浅咖啡色大头靴子,而最惹人注目的是,圣诞老人长长的卷起来的白色胡须已经过了腰,半张脸都被白胡子遮住,连眉毛都被细心地贴成了白色。

  带领市民一起慢跑

  与美国传统的又肥又矮的圣诞老人形象不同,芬兰圣诞老人不穿黑色的长靴,红色长斗篷外面的白色胡须的长度也有严格规定,身形较瘦,而且绝对不会发出“呵呵呵”的招牌笑声。

  在活动现场,圣诞老人微笑着弯起眼睛,手上戴着一副没有分开手指头的红色手套,举起来频频向周围的人挥手,接着他带领着百名身着红色圣诞服装的市民,在泉城路慢跑了起来。

  而当记者问及他来自芬兰哪个地方时,他开口说自己一直住在圣诞老人村,那是个美丽的地方,欢迎大家有机会一定去玩。他还说自己很喜欢济南,这里的人们很热情,小朋友很可爱。除此之外,在活动现场圣诞老人一直有些刻意地弓着腰,脚步也有些颤巍巍地走着,拥抱向前来拍照的人。

  虽然圣诞老人从服装到步伐都做了装扮,但一些细心的市民依然观察得很仔细,“其实这个人年龄应该不算很大的,我看着他的皮肤很好,而且眼角旁边没有很多皱纹,是不是个年轻的小伙子装扮的呀?”

  经过四年培训才能上岗

  这位圣诞老人究竟多大岁数,姓啥名啥,就连邀请他过来的活动主办方的负责人都不了解, “我们不知道他的名字,他的名字就叫圣诞老人,他没有助理,全部活动和生活起居都是自己来。

  但吃饭和化妆都不允许外人参观,只要是在公众场合露面,都是打扮成圣诞老人的样子。”

  “他身上的行头一看就很体面和专业,他说那些衣服很重,足足有6公斤。”

  圣诞老人除了衣服价格不菲有严格规定之外,这个职业对年龄、身高、体重其实没有特别要求。

  芬兰是全球唯一受联合国承认的圣诞老人故乡,在那里,所有的圣诞老人都需要经过四年的专业培训才能持执照上岗,每年圣诞节,芬兰北极村的圣诞老人便会前往世界各地,传播爱的祝福。

  在这位圣诞老人休息的片刻,记者向前询问他的真实姓名,他在纸上写下:Joulupukki from Finlant(来自芬兰的圣诞老人)。通过搜索发现,就在12月19日,这位圣诞老人在重庆参加了当地一家俱乐部组织的活动。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