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文体

娜姐轻松进八强 27万美金已到手

2014-01-20 15:58: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赵文竹

1月19日,在争夺澳网八强席位的一场比赛中,李娜一改上一轮的惊心动魄,用时不到1小时,以仅让对手拿下两局的巨大优势战胜马卡洛娃,五年内第四次至少杀入澳网八强。这样的战绩,娜姐已经将至少27万美元的奖金收入囊中,如果幸运夺冠,则可以获得265万美元的奖金。

状态神勇零封对手

五年内四进八强

上一轮李娜在极为被动的情况下,挽救赛点才逆转战胜左撇子萨法洛娃。紧接着又迎来俄罗斯左手将马卡洛娃的挑战,当大家都以为李娜会再次陷入苦战的时候,娜姐却轻松地连下9局,以6:2/6:0淘汰对手。

在赛后的技术统计里,李娜在全场比赛轰出了多达18个制胜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马卡洛娃仅有4个;上一场多达50个的非受迫性失误是让李娜陷入被动的主要原因,而本轮比赛,娜姐在这一点上也控制得很好,只有14次无谓丢分。

上一场,李娜受到对手压制,很少来到网前,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卡洛斯肯定不会对她的上网表现感到满意。本场在这方面也有了很大改善,李娜14次来到网前,并拿下8分,特别是赛点时巧妙的网前截击得分,十分漂亮。

战胜对手后,李娜已经在近5年内4次在澳网至少杀入八强。2014年澳网的奖金再创新高,总额达到3300万澳元,根据澳网的奖金分配,男单、女单冠军的奖金将高达265万美金,亚军也将获得132.5万美金的奖励,四强将获得54万美元,娜姐目前的八强战绩已经可以获得27万美元。

下个对手比自己大一天

笑言年龄不再是劣势

比赛赢得如此轻松,李娜笑称,两天前的那场比赛让教练卡洛斯非常生气,所以自己决心争口气,让卡洛斯高兴一些,“不管是昨日在训练中,还是今天在比赛中我都非常努力,最起码我想他今天会变高兴点儿了。”

能够在短短两天时间内,让李娜明白在萨法洛娃比赛中的问题所在,并及时调整状态,卡洛斯又一次证明了自己出色的执教能力和对李娜带来的帮助。

下一轮李娜将遭遇意大利的佩内塔,有意思的是,两人同是1982年2月出生,佩内塔刚好比李娜大了一天。赛后在被问到这个对手时,李娜也笑着说,“她比我大一天,我很高兴能跟年纪比自己大的选手比赛,至少年龄不再是我的劣势了。”

今年澳网,李娜前几轮交锋的对手不仅年龄都比自己小,还包括两位只有她年纪一半的16岁小将,也难怪娜姐这样来打趣对手年纪的问题。从历史战绩看李娜跟佩内塔平分秋色,不过两人最近一次交锋已经是遥远的2010年的事,并不具备太大的参考价值。对于下一场比赛,李娜表示:“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东西,就看谁的临场发挥更好吧,在网球比赛中,没有任何一场球是轻松的,尤其是在大满贯赛中。”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