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文体

冯家菜口味变化还真是大

2014-01-22 16:12: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刘谦退出,语言类节目仅剩4个

 本报讯 20日,2014央视春晚进行了第二次带机联排,也是第一次带观众彩排,除了有北京本地观众,还有节目导演组从南方和东北请来的观众。据悉,今年由冯小刚担任主厨的央视春晚强调年味儿。在20日的联排中,主持人的串词中也有很多中国元素,而且主持人的出场方式和零点敲钟的方式都有了完整呈现。

年味壹:吉星照

主持人穿古装出场

马年春晚的开场有一段视频,叫做《春晚是什么》,由社会各界名流和普通老百姓来谈自己心目中的春晚。电子大屏幕打开后,李玟、沙宝亮、张靓颖、林志炫演唱经过重新编曲、改词的《想你的365天》。随着这首歌曲演唱结束,五位主持人被舞蹈演员簇拥着从舞台后面走上前。

与往年不同的是,主持人在开场没有穿礼服,而是古装打扮,分别代表“福禄寿喜财”。其中张国立是财神造型,老毕戴着白色假发扮寿星,手持的拐杖上还挂着葫芦,董卿扮福星,朱军扮禄星,李思思则代表喜。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给马年春晚带来一个喜气洋洋的开场。

年味贰:年年高

有特别制作的九层大年糕

记者了解到,今年主持人介绍节目都是在聊天的话题中引出。比如在蔡明出场前,李思思给张国立一本唐诗、一根箫,说是蔡明送的,张国立和老毕分析这是让他们“消失”,接着他们就喊着要去切年糕,就引出了蔡明的小品。

提到这个年糕,就一定要重点介绍一下。因为今年春晚特色之一是回归传统、展示民俗。因此春晚现场也会出现一个大年糕。这个年糕直径1.2米多,有九层高,制作材料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港澳台地区和五大洲华人华侨聚居的地方。其中的柿子饼来自陕西富平。据悉,这个年糕是春晚剧组特别定做的,由十余个工人耗时约两天才能制作完成,真正凝聚了舌尖上的中国味道,寓意国家和老百姓的日子“年年高”。

年味叁:送春联

苏菲·玛索要来中国过年

春节到,家家户户都贴春联。每年央视春晚都少不了送春联的桥段。不过马年春晚的春联不是主持人送出,而是由外国友人送出。据悉,届时苏菲·玛索将来中国过年并且会带来一副春联,送出美好的祝福。

年味肆:走马灯

主持人提走马灯迎零点钟声

每年零点敲钟都是春晚备受关注的时刻,此前曝光姚贝娜在零点前唱《天耀中华》。这条消息已经在两次联排中被证实。而给姚贝娜伴舞的有两百多位演员,他们列阵在台阶状的舞台上,非常有气势。这些演员每人手里都有一盏荷花灯。当歌曲演唱完毕,五位主持人提着走马灯集体亮相,和观众一起守候甲午马年的到来。而张国立则号召大家每人说一句和马相关的吉祥话,来迎接马年。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