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文体

“娜”么轻松 这是夺冠的节奏啊

2014-01-22 16:31: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赵文竹

1月21日,李娜在澳网继续高歌猛进,以两个6:2轻松击败比自己大一天的意大利名将佩内塔,5年内4进澳网半决赛的同时,向着自己再夺一个大满贯的目标进一步迈进。娜姐火热的状态,也让很多专家看好她为本次比赛的夺冠热门。

赢球后戏称球拍都叫“李娜”

自从惊险战胜萨法洛娃,闯入澳网16强之后,李娜的状态和信心似乎都得到大幅提升。李娜跟佩内塔是澳网女单八强中仅有的两名30岁以上的球手,两人的交锋在赛前也被认为将有一番激烈的争夺。

不过比赛一开始,李娜就迅速进入状态,连破带保在首盘取得5:0的领先优势,虽然随后李娜稍微失去专注,被对手连追两局,但还是及时找回发球手感,以6:2拿下首盘。第二盘,乘胜追击的李娜以6:2的相同比分拿下,仅用时60多分钟就结束战斗,五年内第四年闯入澳网半决赛。

“自从那场比赛(第三轮)挽救赛点过关后,我的确变得越来越好,能够拿下那场比赛,我变得更加自信。”状态渐入佳境,李娜也期待能够取得比亚军更好的成绩,同时再次强调自己不要在场上摔倒。

赢球后心情大好的娜姐再次调侃了老公姜山,称前一天训练中,姜山的陪练当得十分不合格,在喂高压球时,不是太高就是太低,“我说让他打得正常一点,他却说不行,他自己就不是正常人。”在回答主持人关于为什么从不摔球拍的问题时,李娜则把球拍称为自己的朋友,“它们叫李娜1号、李娜2号……”

火热状态让多人看好能夺冠

自从小威被淘汰之后,李娜就升至了夺冠赔率中的第二位,进入四强后,根据最新的赔率,阿扎伦卡以1赔2.1稳居第一,李娜以1赔2.5的微弱劣势屈居次席。

在李娜接连轻松战胜马卡洛娃和佩内塔后,教练卡洛斯对她如此的状态也感到非常高兴,“如果李娜能够像今天这样在球场上一直保持专注力,打出像这样质量网球的话,她就是最出色的球员之一,这是毫无疑问的。”除了在比赛中的状态,卡洛斯对李娜在球场上的情绪控制也非常满意,“另外让我感到非常可喜的一点,那就是最近半年时间我们一直在努力做改善的在球场上的情绪控制,至少在最近这两场球她的表现尤其好。”

“随着比赛越打越好,李娜的自信心会越来越足,在球场上的安全感也会越来越多。”卡洛斯表示,李娜在这样一个年纪还能够希望再进步,希望可以做一些什么让自己变得更加出色,这就是属于冠军球员的气质。

李娜近两场的火热状态,不仅让中国球迷惊喜,一众外国网球专家也大加赞赏。国际版《网球》记者马特克罗宁就在社交网络上大赞金花一姐的出色表现,认为如果她保持这样的状态将会夺得澳网。在国外最著名的网球论坛上,众多外国球迷都折服于娜姐的出色发挥,大部分人都认为她将是签表里现存球员中的最大夺冠热门。

不过,现在提夺冠还有些为时尚早,李娜还是要先考虑自己的下个对手。声称喜欢打比自己大的球员的娜姐,在淘汰佩内塔之后,澳网赛场已经再没有比她大的球员,下一场又将迎来比自己小12岁的加拿大小将布沙尔,这位青少年时期的大满贯冠军,成为本届澳网的一匹黑马,在发球等方面将对李娜带来一定挑战。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