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文体

男单卫冕冠军小德爆冷出局

2014-01-22 16:36: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赵文竹

除了李娜闯入四强,1月21日,郑洁也为大家带来好消息,她的跨国组合在混双比赛中淘汰赛会头号种子,进入八强。而男单赛场则爆出大冷门,力争四连冠的二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被挡在四强门外。

虽然中国金花除了李娜,在女单和女双赛场上都早早出局,不过郑洁还搭档美国老将利普斯基,继续出现在混双赛场上。在混双第二轮比赛中,他们对阵头号种子、奥地利/德国的跨国组合皮亚/格罗恩菲尔德。最终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通过第二盘的抢七和最终的抢十,逆转获胜。下一轮,他们将与5号种子、西班牙/巴西组合加里奎斯与索雷斯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一直波澜不惊的男单赛场终于在第九个比赛日爆出大冷,二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与八号种子、瑞士悍将瓦林卡再度上演五盘激战,塞尔维亚人最终在长盘决胜中以7:9告负,无缘四强。已经在澳网实现三连冠的小德,澳网25连胜和连续14次至少进入大满贯赛四强的纪录全被终结。瓦林卡在止住对小德的14连败后,职业生涯首进澳网四强,半决赛对手将是捷克的伯蒂奇。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