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文体

山东男篮败走上海滩

2014-02-10 15:44: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赵文竹

生活日报2月9日讯 2月9日晚,山东男篮在客场以82:96负于上海男篮。输掉本赛季常规赛最后一个客场后,山东队进军季后赛的希望已经十分渺茫。

跟上轮同福建的比赛一样,这是一场双方都输不起的比赛,但同上一场恰恰相反,山东男篮有了一个好的开始,却最终没能收获好的结果。

一开场山东队就以6:0领先,却很快被对手反超,并全场一直落后。虽然在第四节最后阶段,山东男篮一度将分差缩小到4分,但随后接连丢掉两个十分关键的后场篮板,并自己接连出现失误,分差再度被拉大到两位数,让比赛彻底失去悬念。山东队本场外线手感糟糕,全场22投仅6中,命中率远远低于对手。

本轮比赛过后,广厦成为第五支获得季后赛门票的球队,从理论上来说,最后三个席位将在天津、上海、辽宁和山东四支球队中产生,排名第9的山东想要逆袭进入季后赛已经非常困难。

由于辽宁战胜山西,天津负于北京,山东男篮目前比辽宁少胜一场,落后天津和上海两个胜场。不过,山东在同这三支球队比较相互间胜负时都处于劣势,即使最后三轮比赛在主场能够取得三连胜,也需要辽宁输两场,或者上海、天津三场全负,才能超越对手,进军季后赛。

如此苛刻的条件想要成立,绝非易事。作为上赛季亚军,山东队现在只能好好珍惜剩余三个主场的表现机会,并等着看其他球队的脸色。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