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文体

奥委会回应有关美俄交换金牌报道

2014-02-10 15:45: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本报讯 针对外媒报道的索契冬奥会俄美两国存在“交换花滑奖牌”的协议一事,国际奥委会公关部主任马克·亚当斯在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说:这只是一个谣言而已,毫无根据。

日前有外国媒体援引俄罗斯一名未透露姓名的教练的话报道说,俄美两国花样滑冰联合会商定相互支持,以保证美国冰舞选手梅里尔·戴维斯和查理·怀特等夺得金牌,作为交换条件,俄罗斯拿到花样滑冰团体金牌和双人自由滑金牌。

美俄交换金牌的报道出炉后引起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在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奥委会公关部主任马克·亚当斯对此事做出了回应:“美国和俄罗斯花滑协会存在合作?这种情况绝对没有。我没有看到过任何这方面的证据,所以我们还是把它当成一个八卦好了,坦率地说,这种说法是毫无根据的。”

马克·亚当斯表示:“这件事情并非国际奥委会的事情。你应该首先去问两国的滑冰协会。我建议你把报道给他们看,不过我相信他们应该看到了。”他同时强调,“国际奥委会对此很重视,这篇报道除了一个不具名人士的断言,别无其他根据,你最好还是问两国协会吧。”(小青)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