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追根究底

伟东新都配套学校不见影 业主空等十年

2013-10-23 14:53: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伟东新都的业主马女士指着这片荒芜的土地,希望能早点建起学校。           记者 张浩 摄

□记者 张浩

开发商十年前就承诺小区内建设配套学校,但是至今学校还是没有影子,省城南部的大型社区——伟东新都的孩子上学成了一个大难题。

小区孩子遭遇上学难

马力是伟东新都北二区8号楼的业主,几乎每天她都要站在阳台上,望一望楼栋西侧的那片空地,希望在这块近乎荒芜的土地上能有点动静。

从入住伟东新都开始,她就知道这块约六七十亩的土地上要建一个九年一贯制的学校。但是,开发商承诺的2005年8月份交付使用的这个配套学校却一直没有动静,至今已经过去了8年多。

马力告诉记者,伟东新都是一个人口规模庞大的社区,共包括9个小区,居住了大约3.2万居民,“不少人都是冲着开发商承诺的配套学校在此买的房子。”

现今,小区内的孩子上学成了老大难。“现在小区的孩子只能到玉函南区的小学上学。”二区24号楼的柴先生说,小区北边有两所教育资源更优质的舜玉小学和舜耕小学,“要想去那边上学,还得交不菲的择校费,没有关系,人家还不一定收。”

业主代表维权争出成果

为了孩子们,不少伟东新都的居民从入住就在向有关部门反映问题,并通过建立网上聊天群商议办法督促开发商解决问题。马力就是其中的主力,她也多次代表业主与相关各方进行交涉。

马力说,他们多次呼吁有关部门协调解决配套学校问题,10月初,市里就此专门召开了专题会议,并形成了会议纪要。“主要就是要求开发商按照原规划进行建设,涉及到拆迁和资金问题都做了明确的说明。”

马力说,如今正在进行的场地挖掘施工正是在会议纪要形成之后开工的。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