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十一自驾游注意事项

2013-10-04 23:30:00作者:来源:

□据《贵州都市报》

出发前检查好随车证件和个人证件。整理装备时将路途使用的饮水、食物、零碎用品和其他装备分开放置以方便取用。

行车装备:修车工具一套、备胎和补胎工具、车用气泵、千斤顶和轮胎扳手、灭火器、拖车绳、启动用的大线、停车警示牌、机油、齿轮油、刹车油、备用灯泡、保险管。个人装备:厚羽绒睡袋、户外鞋、高筒雨靴、防潮垫、地席、帐篷、GAS炉头、罐装GAS、锅、餐具、打火机、水壶、手电和备用电池、灯泡。常备药品:感冒药、消炎药、防晒霜、好得快、黄连素、止血绷带、创可贴、维生素药片、眼药水、红花油。

另外,别忘了带上钱、信用卡、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车船使用税和养路费的缴纳单据、保险公司和救援公司的电话!

亲子出游更需注意

□据《中国妇女报》

出游前可先为孩子做个评估。北京儿童医院儿科专家丁翊君说,做评估主要指三个方面:一是年龄,二是孩子的身体状况,三是选择出游地点。

丁翊君提醒家长,在孩子患病期间最好不要外出,比如患肺炎、支气管炎还没有完全好,或正在发烧的孩子,最好能在家中静养,外出经受旅途颠簸可能会加重病情,或使病情出现反复。

另外,年龄偏小的孩子不要去太远、人流过于集中的旅游地。一般情况下,3岁以下的孩子应首选乘车不超过4小时就能到达的景点,不宜长时间乘车。学龄前儿童抵抗力和适应环境的能力较差,家长对旅游地点的选择也需慎重。要根据自家宝宝的特点,选择孩子感兴趣的地方,如动物园、植物园、海滨等。5岁以下的孩子不主张去高原或风险比较大的旅游景点。对宝宝来说,最好到一个地方能住上几天,不宜选择参观太多的景点。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