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济南西站至遥墙机场2号专线27日开通

2013-10-28 07:50: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以经十路为主干线路,票价25元

□记者 王健

生活日报10月27日讯 济南西站到济南遥墙国际机场2号快速专线27日开通。该线路票价25元,投币不找零,沿途设立11个停靠站点,提供免费报纸阅览、手机充电、WiFi网络等服务项目。

沿途共设立11个站点

济南西站至机场2号快速专线以济南西站公交枢纽和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为起止点,以经十路交通动脉为主干线路,沿途设立济南西站公交枢纽、段兴西路(舜和国际)、营市街(市立五院)、五里牌坊(和谐广场)、八一立交桥西、省体育中心、千佛山、燕山立交桥西、龙奥大厦北门、高新区管委会(国际会展中心)、济南遥墙国际机场等11个站点。

27日上午10点半,记者乘坐2号快速专线实地体验了一下。由于第一天运营,车上乘客并不多。第一位乘客孟祥元刚下火车不久,看到火车站出站口的指示牌后,他便来到公交枢纽乘车。

“我刚从哈尔滨探望朋友回来,看到乘坐2号快速专线可以坐到高新区,就直接过来了。”孟祥元家住邢村立交桥附近,因为从济南西站回家乘坐公交车不方便,一般会选择打车,打车费100元左右。他笑着说,现在开通了新线路,虽然不能直接到家,但是他可以到高新区管委会下车,然后再让朋友过来接。“车上还有WiFi,不但能省下七八十块钱,还能享受到更好的服务。”

据了解,2号快速专线将提供免费报纸阅览、手机充电、WiFi网络等服务项目。驾驶员座椅后面有多插头手机充电器,各种型号手机均可充电。

运营时间9:30-20:30

2号快速专线营运时间为9:30至20:30,每小时一班,半点发车,双向对发。“这正好与1号快速专线形成呼应。”济南公交一位工作人员介绍,1号快速专线营运时间为每天9:00至20:00,整点发车。2号线开通后,乘客往返济南西站和机场时,等车时间将缩短,“相当于加密了一倍班次。”该工作人员笑着说。

济南公交旅游公司营运管理部经理王尧介绍,2号快速专线的开通可以将机场、市区主要旅游景点、商业区、宾馆、医院、学校、交通换乘枢纽等串联在一起。“1号快速专线采用一站直达方式,2号线则设立11个站点,方便市区乘客乘车。”

据介绍,济南公交两条快速专线将与长途汽车站、玉泉森信大酒店门口等停靠的机场大巴形成互补,方便市民出行。

王尧介绍,1号快速专线10月1日开通运营以来,每天发车24个班次,共运送乘客4000余人。“2号快速专线开通后,两条线路以及其他机场大巴相互补充,将机场、火车站、济南西站串联在了一起,使得济南形成了快速出行网络。”

上午9点多,有两位刚刚下火车的乘客到站台准备乘坐2号快速专线前往机场。工作人员介绍,1号快速专线即将发车,并将他们带到了1号快速专线候车区。

同1号快速专线候车区相同,在2号快速专线候车室中,公交公司也免费为乘客提供无线网络、矿泉水、电视、报刊杂志以及咨询服务。

全程运行约1 . 5小时

与1号快速专线不同,2号快速专线票价25元,投币不找零。在2号快速专线前门附近有一个塑料投币箱,乘客需要将准备好的票款投入其中,驾驶员不允许接触钱币。工作人员提醒,乘客上车时一定要准备好零钱。

据王尧介绍,1号线从济南西站西广场发车,2号线从济南西客站公交枢纽发车,虽然发车站点不同,但是两条线路都在飞机场的落客平台下客。

起止点大致相同,为啥1号线票价20元,2号线票价却是25元呢?对此,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1号线全程高速,运行时间1小时左右,但是2号线主要在经十路运行,沿途停靠多个站点,运行时间大约1 . 5个小时。“成本增加了,票价相应提升。”

济南市物价局一位工作人员称,2号快速专线是一条长途运营线路,物价部门要综合考虑营运成本、营运方式等制定价格。“虽然运行起止点大致相同,但是营运路线和里程不同,所以票价不同。”据了解,由于线路不同,1号快速专线营运里程54公里,而2号快速专线的营运里程为60公里。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