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山西省委附近连续爆炸系人为

2013-11-07 08:04: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致1人死亡8人受伤,初步判断为人为制造

□据新华社、中新网、《法制晚报》、《北京晚报》等

“迎泽大街有爆炸。”这是6日早晨8时许众多山西太原网友微信朋友圈显示最多的一句话。

记者从山西省公安部门了解到,6日一早发生在太原迎泽大街山西省委附近的爆炸。截至发稿,已致1人死亡1人重伤7人轻伤。初步判断,爆炸系人为制造。

当日10时30分许,迎泽大街解除交通管制,恢复双向通行。目前公安部门正在全力侦破此案。

事故现场钢珠、电路板四处散落

11月6日7时40分左右,在太原迎泽大街山西省委附近,连续发生数起小型爆炸物爆炸。爆炸发生后,公安部门组织了排爆小组,现场工作结束后,未发现其他爆炸物品。公安民警在现场发现钢珠、钢钉、电路板等爆炸残留物,初步判断爆炸系人为制造。

爆炸发生后,北京晚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山西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和山西省公安厅110指挥中心。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爆炸发生在山西省委门口,爆炸物是埋在省委门口绿化带里面的。途经现场的车辆车窗被震碎,有的轮胎甚至被划烂。

央视微博报道称,有20辆受损车辆停在距爆炸现场100米左右的地方。

亲历者说整个地面都在晃动

有网友描述,连续听到数声巨响,整个地面都在晃动。现场附近停靠的几辆车面目全非。

据目击者刘国良、郑权介绍,6日早上开车走在迎泽桥上,听到一声巨响,大约20秒后在下桥处看到大量烟雾和火星爆出,再过20秒后车开到省委门口等红绿灯时,再次看到一辆微型面包车爆炸,可见大量烟雾和汽车爆炸碎片。

市民韩先生介绍,早上7点左右自己在迎泽桥东公交车站等车,上车后车子刚启动,就听见了爆炸声。韩先生这样描述当时的情景:“大家都以为是别人的车胎爆炸了,就没当回事。车子继续向东走,离省委门口十米左右的时候,响了第二声,才发现了爆炸,当时爆炸声音特别大,随后一股尘土飘起来,司机见状,立即停下车,迅速打电话向公交公司领导汇报,但是乘客担心继续爆炸,催促司机继续向前行驶,到了新建路口的时候,又听到了一声爆炸,人们就在新建路口公交站全部下车了。”

据山西省委对面居民楼中的住户介绍,先后听到七声巨响,行人们纷纷跑开,事发后现场戒严,经过此处的车辆及行人均绕行滨河西路及桃南西一巷。

一些民众围在警戒线旁,纷纷议论着。“爆炸了,好几声,还以为是地震了。”位于山西省委附近的一家饭店“风味大王”甚至都不允许内部员工进入,现场附近的相关单位对每一位上班的员工进行开包查验。

另有目击者称,事发时有名老人正在送孩子上学,被飞溅的物体击中,血流不止。记者在一旁的人行道上看到,现场还有血迹。

事件善后交通恢复,伤者正在救治

记者11时左右在山西省委附近的迎泽大街看到,此前公安部门的交通管制已经解除,双向车辆有序通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散落着大小不一的长钢钉和钢珠,这些物体已被警方用白色粉笔圈起。民众沿着最右侧车道的警戒线一路向西,不时有警务人员在旁边提醒,注意安全,不要逗留。在山西省委大门西边50米的位置,有一辆受损的白色越野车门上还留有几处血手印。

目前,受伤人员已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截至记者12时离开医院时,伤者仍在救治中。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