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黄台南路供暖管网老化爆裂 不影响今冬供暖

2013-11-08 08:03: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原因是管网老化、潮气外排不及时,不影响今冬供暖


□记者 郑希平 梁开文

7日上午9点半左右,省城黄台南路与山大路北段路口的供热管网发生爆裂,致使3位路人送医。据济南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管道老化,再加上保温层潮气大,受热后潮气外排不及时导致爆裂。目前管道正在紧急抢修,预计8日完工。

现场直击

路刚修好就被顶开

7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赶到事故现场,发现黄台南路和山大路北段的丁字路口路面泥泞,还有一些碎石子。

事故造成交通短暂混乱,热力抢修人员将发生爆裂的裂口用隔离栏隔开,民警正疏导围观人群和过往行人。记者走近爆裂口看到,蒸汽管道已将沥青路面顶起约20厘米,近十米的管道保温层已经裂开。

在事发路口,记者看到,泄漏的蒸汽冷却后在路面形成一片积水。爆裂时迸出的泥浆糊住了方圆10米之内的报摊、菜摊、汽车,几辆电动车、摩托车倒在路边。

据周边居民介绍,被顶开的路面前段时间刚修好,还没来得及铺最后一层沥青。

市民讲述

路面先鼓后爆裂爆裂

地点西侧报摊的摊主田女士说,她是第一个发现暖气泄漏的人,“先是路面冒热气,没过一会儿地面开始鼓了起来,我感觉要坏事,就打电话报警,电话还没说完,地面鼓得更高了,我扭头就跑,刚跑开就炸了。”

田女士说,幸好自己及时跑开,否则就会被热气烫伤或者被石子砸伤。虽然人没事,但记者看到,田女士的报摊已被糊上了一层“泥衣”,顺带要卖的馒头也被倒扣在路上。

记者采访时,市民王晓珍正站在距离路口十多米远的路边上,虽然已经发生半个小时,她的双腿一直在打颤。“我骑着电动车过来,听见背后轰的一声,一瞬间,我眼前全是白雾,我还没来得及下车时又响了一声。当时我把电动车扔在路边就赶紧摸索着往前跑。”王晓珍回忆说,被白雾笼罩时她只觉得很热。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事故发生后有三名路人被紧急送往山东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接受检查。

三人送医

两人留院观察

上午11点,记者来到了山东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在这里见到了三名受爆裂影响的行人,他们正在济南热力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陪同下进行身体检查。

据伤者杨先生的老伴叙述,事故发生时,他们正拎着菜走过路口,看到蒸汽把路面顶了起来后,蒸汽还在往外直冒,杨先生和老伴下意识地一边靠路边走,一边掏出了手机,准备通过电话向相关部门反映。

“正说着就炸了,没来得及跑,就摔倒在地上了。”杨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现在眼睛有点睁不开,半个脸上全是泥巴。

送到山东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进行医治的另外两名伤者,一名是在路边摆摊卖菜的摊主,另外一名是附近的居民。三人在医院经过系统检查后,并未发现身体有实质性损伤,经颅脑CT检查也未见脑部有实质损伤。

目前一人已离开医院,两人留院做进一步观察。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