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我省治堵限行不限购

2014-01-14 08:09:00作者:来源:

六部门当面回复21条代表建议

□记者 徐佳 李明 杨璐

生活日报1月13日讯 1 3日上午,南郊宾馆大楼5楼会议室,济南市规划局、市民政局、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人社局6家承办单位的相关负责人来到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现场,面对面答复韩震、傅强、王伟、胡正春等14位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交通、公交、低保、供暖、就业等方面的21条建议。

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相关部门都派出了相关负责人和业务精英认真给予答复,并出具书面材料,代表们对相关部门的答复基本表示满意。“我的建议都是市民多次反映经过反复调研得来的,希望相关部门认真考虑,给出解决方案。”面复现场,人大代表傅强告诉记者,他的建议都是老百姓多次反映的具体问题,他是代表老百姓来听相关部门的答复的。对于相关部门给出的答复,傅强表示满意,“能解决的及时解决,实在有困难不好解决的,我们再一起想办法。”

据大会工作人员介绍,截至13日上午9点,大会秘书处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共291件,除了面复的21件建议以外,其余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将会分发到各个责任部门,相关部门将在3个月内给予答复,特殊情况可放宽到6个月。

省城治堵要走限行的路子

城市交通拥堵影响到每一位市民的生活,不少大城市都采取了限行等措施,济南市人大代表、山东鹏飞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傅强也针对这一问题提出了对市区车辆实施单双号限行的建议。

对此,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政委曹凤阳回复说:“济南的交通治堵工作非常严峻,目前机动车保有量达到142万辆,2013年一年就增长了19 . 48万辆。这几天接近年关,又是购车高峰,每天到车管所注册的车辆达到2000辆以上。在道路建设方面,济南城区内道路的现状已基本定型,修建、改建、扩建道路基本到了尾声。

曹凤阳表示,尽管目前形势严峻,但还没到交通极度拥堵甚至瘫痪的状况,济南市也正在结合外地、国外的先进管理理念,探求济南治堵措施。据曹凤阳介绍,济南市前期针对限购、限行政策专门做了研究,济南市的治堵指挥部和相关的专家认为,按照济南的现状,还是要走限行的路子,限购和当前国家大的政策和人民群众拥有的权利不符,“要治理交通拥堵,还是要在限行上下工夫,从建设立体交通、优化公共交通、改变市民出行理念上下工夫。暂时不会在限购上做文章。”曹凤阳说。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