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三月三相亲大会今天开场啦

2014-04-02 14:40:00作者:来源:

 生活日报4月1日讯 农历三月三,相约千佛山。4月2日上午,由生活日报、济南市妇联、共青团济南市委、济南市园林局、济南市民政局、济南电视台都市频道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三月三千佛山相亲大会将在千佛山风景区开幕。本次相亲大会为期5天,已有7000余名单身男女报名。作为公认的山东公益相亲第一品牌,三月三千佛山相亲大会将为千千万万单身男女提供邂逅和牵手的机会。还等什么,走,去千佛山相亲喽!

相亲手册帮你寻缘

1日下午,记者在千佛山景区生态广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悬挂报名者的信息展示牌,信息牌分红蓝两种颜色,按照年龄段和性别分区集中悬挂。在展示牌右上角,我们还专门预留了贴照片的地方,报名者可自行贴一张5寸大小的照片,以更直观地展示个人形象。在信息牌下方,我们也预留了空间,以便张贴留言和信息条。

此外,现场还有本报特别制作的《相亲服务手册》,手册上印制了所有报名者的信息,时间紧张的相亲者可以带着手册回家,慢慢选,慢慢聊。

为活跃现场气氛,本次相亲会活动项目丰富多彩,特设情歌对唱、才艺展示以及游戏环节,为相亲者创造更多相互接触、相互了解的机会。

1日下午,一位30岁的男子见到记者急忙询问是否还可以报名,原来,这位先生错过了报名时间。但让他惊喜的是,本次相亲大会活动4月2日开始,6日结束,为期5天,对于没能及时报名的相亲者,我们将在现场接受报名,同时制作信息展示牌进行悬挂。读者携带身份证、户口簿或单身证明,到千佛山景区内相亲大会现场报名参加即可。

还没开幕现场已火爆

相亲大会还没开始,就已经有不少人来提前打探,而且大多数是相亲者的家长。不少家长带着纸和笔边走边记,有的拿手机或者相机把中意的征婚信息拍下来,有的是征婚者父母在相互交谈介绍着自己的儿女并互留联系方式,还有的年轻人直接打电话联系中意人。

但面对镜头,不少家长都是躲躲闪闪的,“让孩子知道了回家得挨熊”。一位给自己28岁的儿子打探信息的王女士说:“报社举办的相亲大会比婚介所靠谱,而且我听说来这里报名审核非常严格,必须要身份证、户口本、离婚证之类的证明,而且各种条件的都有,选择余地也大。”

90后朋友也着急了

千佛山景区生态广场上,一排一排的信息展示牌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与往年相比不同的是,在所有报名的相亲者中,竟出现了不少90后,90、91、92年的男女都有,还有一位93年小伙子从河南赶过来准备现场报名。

总体来看,女性多于男性,年龄分布在1951-1992年之间,集中于1970-1989年龄段。与往届相比,本次报名的相亲者中出现了更多的白领甚至更优职业。这里面有不少是硕士生,海龟的数量也有所上升,且不乏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企、私企老总、高管等高端职业的单身。

征婚条件更是五花八门。“能接受养狗”、“婚况不限”、“属相猪虎不考虑,蛇龙鼠优先”、“不求高富帅、土豪金,最好有房有车”……但大众最需求的品质和条件,还是坦诚大方、通情达理、孝敬父母、有责任感、收入稳定等等。

希望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单身男女们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春天。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