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2014年济南“中考”明日开考

2014-06-11 15:16: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6月10日讯 高考刚过去,“中考”跟着来。6月12日至14日,济南市2014年初三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将在全市的48个考点同时开考。今年初三学业水平考试依然采取等级评价和分数评价相结合的方式,文化课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考试分值共计570分。

今年济南市初三年级学生学业水平考试的考试科目共有9科,分别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体育和信息技术。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各120分(英语含听力20分),物理、化学共计150分(物理90分、化学60分),体育60分,总计570分。思想品德、历史、信息技术采用等级考核评价的方式,分为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4个等级公布。考试时间跨度为两天半,试题难度比例仍为7:2:1,试题难度系数控制在0.7。

按照考试日程,6月12日上午9:00-11:00考语文,下午3:00-5:00考物理、化学;6月13日上午9:00-11:00考数学,下午3:00-5:00考思想品德、历史;6月14日上午9:00-11:00考英语(含听力测试)。在考试安排上,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均采用同场合卷的方式考试,考生无需重复进出考场。

济南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同场合卷有几个特点,大致可以概括为“同一场次、两科一卷、试题分科、时间共用”。首先是两门科目放在同一场次,其次是两门科目在同一张试卷上,但试题是分科的。比如,客观题前半部分为物理,后半部分为化学,主观题的第一部分是化学,后面是物理,学生在答题时不用过多地转换试题思路。

目前,信息技术、体育学业水平考试已经结束。值得注意的是,按照济南市教育局有关计划,自2015年起,信息技术学科考试采取两次正考的方式进行,学生可以自由选择,以最好成绩记录等级。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