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1.6米长钢筋穿透小伙脸 医生经过1个多小时手术取出

2014-06-11 15:16: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6月10日讯 6月10日上午,济南市经十东路邢村立交附近一工地,19岁的农民工杨先生捆扎钢筋时不慎跌落,地面上竖立的一根直径约两厘米粗的螺纹钢筋,意外地穿透他的右脸。济钢医院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手术,伤者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

6月10日上午10时左右,济钢总医院急救分中心接到指令,一名农民工被钢筋穿透了脸。据医护人员介绍,“当时受伤民工在离地面约二三米高的钢筋架子上作业,其他工友正在用设备剪断钢筋与下面连接部分,我们等现场民工剪断钢筋后,迅速将受伤民工转移到120急救车上。”

据120王医生介绍,由于钢筋长度和身高差不多,现场只能简单处理,立即转送医院。到达济钢总医院后,院方立即将患者直接送进手术室,快速完成术前准备。

医院口腔科、外科专家立即研究实施手术方案,尽可能地将患者创伤缩小到最小。由于留在伤者体外的钢筋长度1.6米以上,上手术台都困难。经过研究,医院请来附近消防官兵协助,但是没有成功。

医院决定实施第二套方案,立即采用手术切开被穿部位,随后医生小心翼翼地取出了伤者体内的钢筋。后经测量,钢筋刺入脸部长达17厘米左右,钢筋总长度1.6米以上。

据参加手术的口腔科王主任介绍,“实施手术切口后发现,钢筋靠近伤者的颈脉大血管,如果触及大血管,将出现大出血,危及患者生命。目前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手术,伤者脱离了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