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仨老乡组团抢劫,专门针对凌晨时段出行的女性下手

2014-07-15 14:40:00作者:来源:

   7月12日凌晨4点,大街上静悄悄的。两个妙龄女孩久别重逢,由于心情大好,本可打车却宁愿一起轧马路。可是没有想到,两双罪恶的眼睛已经盯上了她们—大马路上遭遇两男子抢劫!虽然劫匪后来从一路口逆行逃脱,但仅用24小时,天桥警方就先后抓获了3名嫌疑人。
案发
妙龄女孩凌晨被抢

  7月12日凌晨4点多,天桥公安分局黄台派出所接到报警,两女孩在途经历山路铁路桥西辅道时,遭两名骑摩托车的青年男子拦路抢劫,被抢走三星和苹果5S手机各一部,现金4000元。
  这起案子发生后,济南市公安局局长刘新云很重视,要求尽快破获案件。天桥公安分局局长陈晨抽调刑警大队一中队、机动中队、便衣侦查中队及黄台派出所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调查。
  经过初步的调查发现,7月12日凌晨4时许,小张和小闫结伴沿历山路铁路桥西辅道由南往北步行时,两名男子驾驶一辆白色踏板摩托车迎面驶来,拦住了她们的去路。
  而后,两名男子下车威胁:“别动,抢劫!蹲下不要喊,不然捅死你们!”在抢劫了惊慌失措的两名女子的一部三星手机和一部苹果5S手机以及现金4000元之后,两男子驾驶摩托车向南逃窜。
  随后,受害人截住一位好心市民王先生驾驶的车辆,追赶抢劫嫌疑人,不过在长途汽车站附近跟丢。
调查
发现一伙人多次作案

  专案组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及嫌疑人逃跑沿线监控录像,反复查看后,结合受害人及好心司机王先生反映的情况,确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及驾驶的白色无牌照踏板摩托车。
  之后,专案组民警经过串并案,发现近期济南市发生了多起在凌晨三四点钟在偏僻路段针对女性的抢夺、抢劫案,综合分析多起案件嫌疑人的作案手段及体貌特征,确定是同一伙人所为。
  7月13日凌晨4时许,专案组民警在历下区燕山立交桥附近,将正欲作案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男,24岁,济南商河人)当场抓获,并缴获盗窃的摩托车一辆。
  接着,专案组民警又先后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邹某(男,21岁,济南商河人)、王某(男,20岁,济南商河人)在其暂住处抓获,同时缴获被盗踏板摩托车一辆、苹果5、苹果5S手机各一部等赃物。
揭底
打工嫌累合伙抢劫

  经审查,李某、邹某、王某三人对其交叉结伙抢劫、抢夺、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三人交代,2014年6月30日以来,三人交叉结伙于凌晨时分在济南市区实施抢劫3起,抢夺2起,抢得三星、苹果5手机各一部、苹果5s手机二部、现金一万余元,盗窃作案2起,盗窃摩托车两辆。
  据黄台派出所副所长王晓斌介绍,李某、邹某、王某都是商河人,三人为同村发小。6月30日相约一起到济南打工,也到了工厂,但是发现工作比较累,干不下去索性就结伙抢劫、抢夺和盗窃。
  至此,天桥警方经过连续24小时的侦查工作,迅速抓获了三名犯罪嫌疑人,破获了这起特大系列抢劫、抢夺、盗窃案。目前,三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天桥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